如果你想你的孩子”合作点”,那么你就应该把你的重心转到培养彼此关系上来。你可能会因为担心孩子,而不厌其烦地告诉他做事情的每一个小细节,但是,这样”监控”他的人生,无异是对他能力的质疑。因此,你应该尽可能地防守让自己的小宝宝独立完成一些小事情。

尽管你很想抱忙,但你还是应该放手让他自己解决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你可以在这个过程中,稍微用一些简单的句子或者小提示帮助他解决问题,例如:”我知道你很生气,但是,你可以好好跟小朋友说话,而不要这么大声嚷嚷的。”

当你要孩子关电视,而他却屡劝不听的时候,你可能最后会恼羞成怒,对他大吼。但是,你迟早会发现,暴力或者怒火是不能让小孩跟你合作点。这只会让你更加愤怒,让宝宝对你更加抗拒。

因此,你必须很好地控制自己,不要轻易地向孩子宣泄你的愤怒和沮丧。当你宝宝跟你发小脾气的时候,你不能发火,相反,应该”借”你的冷静给小朋友。告诉他他做了什么不对的事情,并且给他另外一个选择。例如,”踢东西是不对的。你可以告诉我你生气了,但是不需要踢东西。”

原文来自物理网博客http://blog.gaozhongwuli.com/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课堂应仔细听,复杂题要记录在课后复习|听课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中学...

物理网苏阳:同学们做作业效率要提起来

来源: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在教学中,笔者发现很多学生不认真对待作业。这些学生其实在学校课堂上听课还是很认真的,但也正...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有不懂的就要问,不能不懂装懂|中考物理

有疑惑、不理解之处很正常,发现了学习问题就要及时去弥补,要多问老师或周围同学。不断进行查漏补缺,不断提高自己。 不懂的要问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