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有时候,你真的很生气,但是,你必须忍耐一些小顶嘴。”我不要睡觉!”孩子可能这样说,但这只是他宣泄情绪的方式。如果你此时反驳他,就可能引发骂战。因此,你最好用谅解的方式表达你的态度:“我知道你还想玩娃娃,但现在是时候该去睡觉了。”

转变责备的用语方式

“不要再让我听到你这样称呼别人!”这种命令方式可能会导致你的孩子更加叛逆,你可以这样说”这样叫人家是不对的”。同样道理,你可以改变说话的方式,让孩子更乐于遵循它。例如,”你的房间乱得一团糟”可以表述为”你地上这么多玩具啊”。

多用“我”

孩子听到“不”的次数太多,会感到很沮丧。因此,用”我”来陈述句子,让孩子明白,他们的行为对你产生了什么影响。”看到你这样扔东西,我感到不开心”。”如果你再这样扔食物,我会拿掉你的盘子”。

以上就是一些让孩子更加听话的小技巧。平时要多加留意,如果发现,自己和孩子的关系陷入恶性循环,就要在生活中做出改变了。

原文来自物理网博客http://blog.gaozhongwuli.com/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考时物理卷都能做完吗?

物理学习问题咨询 高考时物理卷都能做完吗? 学生家长:学校老师说我家孩子做题太慢了,试卷后面都空着。高考物理卷子大部分同学都能做...

初中物理学习:漏洞与疑惑应该尽快解决不要拖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如何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同学们要做到今日事今日毕,尽早发现问题、漏洞,并尽快解决掉,不要拖,不...

高中物理|课堂上应专心听课,课后独立完成作业|高中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