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1)保证较充足的睡眠。睡眠不足或过度疲劳可能导致免疫力下降,容易患上感冒,可能导致转氨酶增高等症状,影响体检结果。

(2)体检前不要服药或吃保健品。因为它们可能会引起转氨酶增高等症状,影响体检结果。若因疾病不能停服药物,体检时应向医生讲明。

(3)色盲、色弱等不是通过锻炼和治疗能够改变的。有此类情况的考生不要烦恼。填报志愿时避开限报的专业,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这样既能够正常学习,又能够避开毕业后选择工作的麻烦。

(4)有高血压家族史和体形较胖的考生要注意血压的问题。平时要测一测自己的血压,如果血压高应在医生指导下系统治疗,有些是非药物治疗就可以控制的,如低盐饮食、消除紧张情绪、适当体育运动等。

(5)如果在平时的检查中发现过心脏杂音,且杂音较响、较粗糙,使医生发生过疑问,最好在体检之前先到医院做一个心脏彩色超声检查,并将检查报告单提供给体检医生参考,由医生做出判断,避免再次复检。

(6)体检前一天不要剧烈运动,饮食要清淡,早点休息。体检当天女生尽量要穿宽松的衣服,以便于穿脱。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点拨|能勇于接收挫折,却不能气馁|考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要讲方法,要提高...

初中物理学习秘籍分享-结合考前预测梳理考试要点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如何学好、考好初中物理?笔者强调:同学们要重视考前预测工作。做预测的目的,并不是为了蒙题,而是要把...

高中物理学习指导|物理学习遇到困惑、难处应咬牙攻坚|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遇到困难要咬牙坚持 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