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委要求加强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引来大家热议,摘录如下:

去朋友家乡玩,在某市某中学看到某老师上数学课,某老师边走动边讲解边吸着鼻子,老师走到教室后把一口又黄又粘又大的鼻涕用力吐向角落,鼻涕粘在墙上让人恶心….其实教室内外都有垃圾桶。课堂提问时老师用两张脸孔两种口吻,还时不时把笑脸凑在美丽女生耳边晃晃荡荡….。

中国人与\”德\”缘来缘去几千年,又怎么离得开\”德\”?特别是当下\”师德\”尤其重要。

为什么只对苦逼干活的青年教师师德考核?我看到的干活最多,最负责任的正是青年教师。师德问题大都是不用上什么课,工资大把拿倚老卖老吃闲饭的\”老子辈的管理层\”。现在那个学校不是底层人员素质师德高,上层人员慵懒散?板子怎么总打在劳动者的身上?剥削者笑劳动者哭的时代什么时候才能结束啊?

青年教师是最具活力,最敢挑战权威,最有创新能力的人,同时也是敢于颠覆某些思想的人,这才是为什么非得针对青年教师进行所谓的师德考核的目的。为什么不敢说明白点呢?有脑子的人都知道,这不是什么师德考核,而是政治同化!好事儿都没年轻人的份儿也就罢了,干嘛光考青年呢?这不是指着青年都给上司送礼么?还一票否决,谁有权否决呢?一票得用多少钱买呢?貌似最近很火的校长都已经不是青年了。

我们大家要深思,我们的教育改革这么多年了,为啥越改越让人反感?无所谓,何不先看哈老师工资好多,说出去都丢人,还怎个职称评定的,估计很多老师教书二三十年都还是个中二,你们说教撒子教。

我也很想知道为什么这个政策为什么只是针对青年教师!在教育集体里,压力最大,做事最多的是青年教师,日子得过且过拿钱最多的不是青年教师,在我们这尴尬的一代人身上肩负家庭、子女、工作、父母赡养的多重压力,但我们确是群体里最需要钱却钱拿得最少的一群人。

我们都徘徊在温饱线以下,你们还弄什么条条款款把我们再加担子,为什么不是为教师谋福利让我们没有后顾之忧的投入教育?教育改革改了那么久原来的东西还是根深蒂固,大家都反省反省吧!(物理网gaozhongwuli.com整理)

王尚微信公众号

有效提高物理学习效率的一些建议

08-30投稿 来源:高中物理网 知识特点上,初中物理所学内容与日常生活生产联系比较大,大部分的研究对象看得见,也能摸得着,这样理解起...

高中物理点拨|打牢基础知识,提高思维分析能力|专注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

高考物理知识点解惑B考点解析

在我们微信公众号(王尚)内,有学生提问了下述问题,我做了简要回复,希望这些内容帮到有类似疑惑的同学。答疑老师:崔强 学生问题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