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站(http://gaozhongwuli.com)05-30讯

课间和美术燕老师聊天,她说起了上周末带孩子们参加剪纸比赛的事:
1、差点迟到。我们的孩子全部是外来务工子女,平时养成了独立的习惯,但由于没有家长的督促与重视,等8个孩子都到齐的时候已是10点多。相较之下,别的孩子都由私家车接送,更由全家人陪同。
2、优秀表现赢得外校老师为他们主动拍摄视频。我们的孩子没有一个家长陪同,而其他学校家长全程陪同并照相、摄像。十二小的老师看着他们优异表现,主动为他们拍摄了一段视频。
3、唯一的家长。比赛结束了,我校终于有一位家长到场,据说穿着条绒布鞋,身上满是灰尘,说着方言,这与其他学校家长的林罗绸缎以及越野别克形成鲜明的对比,听着心里酸酸的。
4、孩子们非常兴奋。比赛结束了,参赛的孩子们都拿到了一份奖品,他们高兴坏了,说以后还要参加。最后由燕老师带他们坐公交车回家。
这群孩子生活在这个城市的最角落里,他们住的地方可以说是整个市区的劳务输出场所:清洁工、民工、家政服务人员、出租车司机、货运司机、小商贩……也正是因为有了他们,城市的楼房才越盖越高,道路才越扫越宽,生活才越来越方便……而自己的孩子却无暇顾及,即便是在周末。在一次经典诵读中孩子们哭着喊道:别人与我比父母,我与别人比明天!令在场的观众和评委纷纷落泪。说得多好,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努力掌握自己的命运。
想想自己对他们的声色俱厉,苛责与抱怨,顿觉惭愧。孩子们,加油,你们的未来一定会很精彩。

物理网王尚老师发布,来自139家校圈。

王尚微信公众号

九年级物理考点答疑:温度、热量、内能关联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 作者,齐思源,北京市物理教师,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文章版权地址(n.chuzhongwuli.com...

高二物理:什么是外接法?

学生物理学习问题:什么是外接法? 王尚老师:在利用I=U/R测量电阻时,电压表与电流表都是有电阻的,即电压表的电阻并不是无限大,电流...

说几个物理考试答题注意小事项

物理计算题阅卷是踩点得分的,因此要分步、分解计算过程来增加得分点;尤其是要多谢公式。当然了,步骤的书写要规范,公式和变式、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