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网05-30讯

教师的独特人格魅力必不可少,它是辅助教学的一大要素。

教师的人格魅力是当代教师重要的道德素质,也是成为一个好教师的基本条件。作为教师一定了解所教的学科,不仅仅要教给学生知识,而且是如何最大量地教给学生。教师总是不断地钻研他所教的那门学科以及与这门学科相关联的知识,他永远也不会停止学习,而且他总能够把不相关的东西变成他所教学科的一部分。好教师决不能只有一个刻板的、有限的内心世界。好教师必须富有创造性、有良好的教养以及丰富的知识。

好教师热爱那些不断进步的学生,更热爱所有的学生。好教师不仅能增进学生的理解,更是一个关注并能影响学生行为的人。好教师能与家长和学生保持很好的关系。

由此可见,教师的人格是衡量好教师的重要标准,也就是说:好教师应该有人格做背景。“有人格做背景”的教师应该处处体现出与学生建立良好的关系,特别在一些不经意的“小事”上要表现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与呵护。同时不但要多注重知识的传授还要关注学生情感态度与价值观的培养。

教师的人格魅力对学生学业的发展、人格的完善具有激励价值,它可以优化学生的情感,升华学生的道德,强化学生的意志,提高学生的智能。(物理网小雪)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课后要先看笔记,再做习题|听课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考试成...

高中物理方法:多刷题很有必要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 课下学物理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习题演练,进一步巩固...

腾讯微博:名师分享物理学习技巧

来源:物理网 在此,笔者把最近一周物理网老师们的微博做一个整理。很多老师的微观点独到,值得大家思考和借鉴。 学物理,说来说去,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