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06月03日 学习方法分享
    
在考试前复习有哪些比较好的方法呢?我们来看K12某位家长的看法,如下:

1,地毯式“扫荡”:先把该复习的基础知识全面过一遍。要求尽可能全面,不要有遗漏。

2,融会贯通:找到知识之间的联系,把一章章、一节节的知识之间的联系找到。要求是从局部到全局,从全局中把握局部。

3,知识的运用:做题,做各种各样的题,力求通过多种形式的解题去练习运用知识,掌握各种解题思路,通过解题锻炼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4,捡“渣子”:即查漏补缺。通过反复的复习,一方面强化知识,强化记忆,一方面寻找差错,弥补遗漏,求得更全面、更深入地把握知识的能力。

5,“翻饼烙饼”:复习犹如烙饼,需要翻几个个儿才能熟透,不翻几个个儿就要夹生。记忆也需要强化,不反复复习也难以记牢。

资料来源:K12论坛。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习建议|课后应该先复习笔记,再做题演练|课堂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要讲方法,提高学...

高中物理教学指导-应查找学习问题并提高学习质量|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查找...

高中物理教学指导|物理学习应重视课堂听课过程|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