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是人生非常关键的一年,也是特别忙碌的一年。想考大学的,这一年都在较着劲儿,都在下功夫。

高一、高二贪玩的家伙们,也突然开始收心了。他们也开始下功夫学习,开始做题,也开始憧憬着自己未来能考进哪所大学。

很少有学生往坏的地方想,同学们无一例外都在想着好大学,也在幻想着考进了大学之后做些什么?到哪些地方去好好玩玩?

甚至,都有学生开始列“清单”,记下来等自己考入大学之后第一学期都做些什么,第二学期又去哪里玩儿?

随着高三备课的进展,这些同学暮然发现课堂老师讲的太快了(有点儿像打了兴奋剂似的),自己也比以前用功了,却仍然有点儿跟不上。在前两年落下的知识,真的不是原来想的那样,只要下功夫,很快就能补起来。

最近的一两次考试成绩下来,把自己都郁闷坏了,自己也下了功夫,起了早,熬了夜,考试成绩还是那样,甚至倒退。高三怎么这么难啊?我还能考进那所学校吗?

有不少的学生原来还想着要考名牌大学,却发现现在的水平恐怕连一本线都难上,因此在心理上对未来没了信心,对高考也没了信心。

我觉得我们不要过多的去过多去思考未来,而要低下头,认真反思近期的学习问题,总结经验教训,想办法把成绩提起来。

我们应正确对待考试结果,正确对待各种压力,放下内心的思想包袱,一步一步来,步步为营,拿一颗平常心来对待高考备考。

最后,笔者祝愿同学们学习成绩进步,考试拿高分,高考生考入心仪大学。

作者:张力。文章版权归属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王尚微信公众号

北京地区高考物理试题中的解答题分析

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北京地区高考物理的计算题考核方式比较集中,从近几年的高考试题情况来看,第一题比较基础,属于送分题。...

学霸学物理的秘籍与经验:利用去年考卷来针对性复习

文: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请在考前更科学复习,要借助去年的考试试卷找到考试重难点,复习要更有针对性。 考试前...

高中物理指导|课堂要认真听讲,要接受老师批评|中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我们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