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物理网官方站(gaozhongwuli.com

笔者把近期物理网老师们的一些微博信息做了整理,略微做了修改,编辑为本文。希望这些观点能给大家的学习带来一些帮助。如下:

学物理,说来说去,关键还是在这三个过程里。首先要注重做好课前的预习工作,其次要在课堂上认真听老师讲解,最后在课后及时做作业,进行知识巩固并做总结。要想提高学习效率,同学们就要在这三个最关键的环节上严格要求自己,逐步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物理网编辑A组@王晓宁

微博答疑

学物理,在课下问老师问题必不可少,不要把不懂的问题积累起来。很多时候,物理老师的一个思路点拨比你闷头苦想两个小时都管用,能帮你省去很多不必要的无用功。这个方法在物理网的很多文章都给同学们提及过,但真正喜欢问老师的学生,还是少。

——物理网编辑B组@teachersu

数学计算对物理非常重要,在我阅卷的时候发现很多学生物理公式能写对,但计算结果总是犯各种各样的错,甚至有的单位都写错,把分数都白白丢掉了。我希望计算马虎的同学们,能抽出时间来针对性的巩固一下,比如,把最近两周因运算而导致的错题都挑出来,腾出一个晚上的时间专门再从新计算一遍。

——高中物理网@物理学习博客

课下作业是学习环节中非常重要的一步,由于没有老师的监督与督促,大家就要严格自律。最好给自己规定好作业时间,一方面极大程度上提高我们做作业的效率,节省时间;另一方面,长期坚持这样的“自我锻炼”,考试时咱们的解题速度也自然会有所保障。

——高中物理网张力老师

适合他们的学习方法,对你来说就不一定适合。适合他们的学习习惯,也不一定对你适用。同样,适合班里物理高手的练习题,你做可能会吃不少苦头,还不一定有效果。

——物理网编辑C组@张力老师

每个学生都有自己薄弱的题型,我们可以找出几套物理考卷,依照考卷的不同题型来进行归纳分析。主要是选择题(单选、多选)丢分比例大,还是实验题部分,还是综合解答题?

——高中物理网@木子

物理网老师们分享的这些观点,都是多年的教学心得。要想物理成绩得到实质性的提高,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观点践行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同学们要明白只说不练是空谈,是在纸上画饼充饥。本文最后,笔者祝愿同学们学习成绩进步,考试拿高分,高考生顺利通过高考。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学习物理应该记录错题,多分析错题|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

物理学习不缺方法 缺的是毅力与耐心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04-18投稿文章 咱们高中物理的学习其实不缺方法,欠缺的是同学们的耐心。很多学生不把基础知识放在眼里,尽...

初中物理教学方法|做题要标记号

原创,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如何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王尚老师今天强调:平时做作业题时要注意做标记,把自己做题的思维困惑和分析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