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短评:每个成年人的内心都有一个美好的童年,我们要善待自己的孩子,让他们在童年时代快快乐乐的成长;珍惜这份宝贵的时光。

下班回家的路上,看到同事领着孩子,边走边笑。孩子一会跑左,一会跑右,正当你看见他在石阶上游走的时候,眨眼的功夫,他已经跑到你的身边,拽着妈妈的手说:“肚肚好饿啊,先买点糖吃吧…….”,呵呵,真的是好可爱啊。这时脑海里便浮现了我的童年记忆!

童年里,我曾在农村生活过。因为姥姥家在那里。我会爬墙,上树,放羊,真正还是一群小野孩的领头人呢。那时候玩的叫一个痛快。可以说:“日出而作,日落而归”啊。

早上和姥爷一同来到自家的自留地里,坐在地头,拿出小刀削着一个又一个的蔓菁吃,甜辣甜辣的;晚上听到满村子的狗狗们狂吠不止的时候,再闻到烧玉米杆的味道的时候,看到袅袅的炊烟。就会听到姥姥熟悉的声音喊着:“兔闺女、丑丫头…….回家吃饭嘞”等等一大堆奇怪的称呼,那些全是姥姥对我的昵称呢,嘿嘿……吃饭的时间到了,这便是忙碌的一天过去了。

童年里,我曾在大城市——天津生活过。因为奶奶家住在那里。我怕脏,整天呆在屋子里玩着洋娃娃,看着小人书,紧遵奶奶的教导:“不许和陌生人说话,不要走出屋子”等。所以在我再回到包头时,我看见我曾放过的羊和赶过的猪,就吓得躲在妈妈的身后不敢出来,操着一口天津腔:“芥是嘛呀?呜呜~~~~~”

哈哈,这就是我童年里俩段不同的生活环境。但是不论我在哪里生活,我的内心都是快乐的,奔放的。现在的我从事着,接触着,忙碌着的正是孩子们将来要回忆一辈子的“童年”快乐站——“站长一职”。

童年在人的一生中,似乎是最短暂的。可是,这似乎短暂的童年却是人生中最悠长最美好的时光。我们仅在儿时体验过时光的永驻,而到了成年之后,儿时的回忆又将伴随我们的一生。因此,对聪明的人来说,倘若你珍惜你的童年,你一定也要尊重你孩子的童年。当孩子无忧无虑的玩耍时,不要用你眼中的正经事去打搅他。

如纪伯伦所说:孩子虽是借你而来,却不属于你;你可以爱他,却不能给他想法,因为他有自己的想法。

如果你执意把孩子引上成人的轨道,当你这样做的时候,你正是在粗暴的夺走他的童年。

每个人的内心都有一个美好的童年,让我们在怀念自己的童年的同时一定珍惜我们孩子们的童年。大庆苏阳老师审核发布。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学习方法补充08-26

(5)物理选题一定要精,要把精力放到好题上来。当下物理资料可谓多不胜数,鱼目混杂,挑选一本好的物理资料对提高学习效率非常关键。一...

初中物理学霸方法-学习要聚精会神,培养好习惯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我们为什么一而再再而三的强调学物理要反思,要改进方法,提高效率,是因为学生...

初中物理知识答疑-怎么判断流速的快慢

本文是某学生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怎么判断流速的快慢? 齐思源老师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