轧钢快报(zhagang.org)04月22日讯

国内钢价四月分析:弱势下跌,钢企去库存速度依然缓慢。

腾讯财经的数据显示,本周钢价弱势运行,唯一利好是成交量上涨,西本监测的上海终端线螺采购量环比上涨9.27%。

价格方面,热轧、冷轧、中板价格分别下跌2.7%、0.5%、1.2%,螺纹钢、线材价格分别下跌1.4%、1.3%。

钢材期货方面:螺纹钢期货环比下跌4.0%,线材期货环比下跌4.0%。无取向硅钢价格下跌0.9%、取向硅钢价格下跌0.8%,不锈钢价格变化范围-1.6%至-1.2%。

钢材

从国家政策方面来猜测与分析

一方面国五条令房地产市场低迷,下游房企用钢量上不去,且今年北方天气偏寒,建筑工地普遍开工晚。

另一方面,工信部也采取措施应对钢铁行业产能过剩,调整产业机构。这对本来就处于弱势的钢材市场无疑使雪上加冰。

主流钢厂大多准备在五月下调价格,供需矛盾仍然突出,短期内国内钢价弱势难改。总体来看,成本支撑力度将进一步被削弱,需求与供给不匹配的矛盾仍较突出,预计短期内国内钢价弱势难改。(轧钢快报k5)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课上要认真听课,笔记应该记录要点|高中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我们老...

高中物理学习指导|应重视错题分析,注意学习聚精会神|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重...

初中物理教学经验-疑惑之处应尽快解决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初中物理怎么学?本文建议:学习应今日事今日毕,尽早发现漏洞、问题,并及时解决掉,不能积累问题。 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