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高考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前几天正好比较空闲,我首次参加了物理网组织的QQ线上研讨会,觉得组织的很不错,认识了很多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们(老师),也收获了不少名师的授课经验,真心希望这样的交流在以后会多一些,参与者越多越好。在此写篇体会,做个分享。

(1)学校课堂要认真听讲,在家有效利用网络视频资源辅助学习。课堂老师与网络名师的教学做到相互促进,多渠道、多角度学习,发散自己思维。

认真做作业

课堂上大家要认真听老师讲授,不跑神或尽量少跑神,老师课堂讲解的解题思路和切入点的分析非常重要。即使你成绩不错,也不要自以为是,要虚心跟着老师学习。不要觉得老师讲得简单而放弃听讲,如果真出现这种情况可以当成是对知识的进一步复习与巩固。

前几天还有个学生家长问我,哪里有比较好的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的下载?在这里正好推荐给大家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这里面的资料是高中物理网的精华,是高中物理网编辑与国内各地名师共同打造一套免费的复习教程。所有资料均是公开免费的,并配有大量名师教学视频。

很多国内名师都会在高中物理网、爱奇艺、土豆网、爱奇艺、网易公开课等上传公开的教学视频。鲁迅说过,要“拿来主义”,这些物理教学视频对大家的学习肯定有好处,要利用起来。

物理网的所有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而且有相当多的视频点击量都过万,甚至过十万了。在此推荐给大家一个视频集,是物理网《经典百题系列》,对同学们的学习定有很大的帮助。

(2)班级物理拔尖的同学都非常珍惜时间,善于合理安排时间,我觉得这一点最值得中等生好好学习。

高中三年中,很多琐碎的时间都被同学们白白的耽误过去了,比如,排队打饭的时候,回家坐车的路上,等公交车的时候,睡觉前的五分钟……等等,如果大家能有效把这些零碎的时间利用起来,积累起来那可是一笔相当可观的“时间”。

古人云: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制定计划出来就能约束我们,提升效率和执行力。大多数中等生是情商不高,这个时候,给自己制定一个学习计划就显得非常重要。

在此笔者提醒大家,计划要具体、适用,比如:这两周每天抽空做两道电学实验题。

我今天打字都累了,就先写到这里。改天有空了,我接着写篇文章。

文章作者:林小雪,投稿@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注明所有链接,维持文章原貌。【恶意节选、转载文章内容,全家被车撞死。】

小雪老师向您推荐:北京家长联系物理补课老师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二物理电学实验知识点解惑:分压电路中滑变量程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一些学生在我的微信公众号:王尚,中提问了几个物理学习问题。我把这些问题与简要回复做个整理,希望帮到有...

物理教学|课上要专心听课,课后应反思学习方法|方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

物理点拨|课堂认真听讲,学习规划应落地|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不要死学傻学,要讲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