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咱们高中物理网的众多名师们都有微博,一些微博观点犀利,见解独到,讲授的方法也很简单、实用,对理科生们的物理学习很有帮助。我把一些有参考价值的微博做了汇总,整理在这里(略有修改),希望本文对大家物理学习有所帮助。

学校使用的教材是最好的学习资料。在高中,尤其是高三的时候,要侧重基础内容的学习与巩固。通过课下反复研读课本,来打牢基础知识;看课本不是看电影,要带着问题读课本,要结合其它章节的考点和练习题来读,每看一遍课本都要做个总结,都要有新的想法、思路与收获。

——物理网编辑A组@燕子

新浪微博

不懂的物理问题处理一定要及时。班里有不少这样的同学,这里有问题没有想明白,总想着到晚上再看,或者是等明天再问老师,而不现在就想办法搞明白。晚上还有晚上要做的事,明天也有明天的任务,把当下的任务留给将来,将来的事什么时间去做呢?

——物理网编辑B组@苏阳

物理不可能有大幅度的进步,学习要步步为营,稳步提高。自己这段时间到底有没有进步?进步了多少?最好是看班级的物理单科排名情况。每一天都多下一点功夫,比排名靠前的学生多做一道题,多思考、多总结,每次考试都前进一两名,日复一日,积少成多,总会有那么一天你会发现,物理已经从弱势科成为自己的优势科了。

——高中物理网@A组

课下作业是很重要的一环,由于这个过程并没有老师在你身边进行督促,同学们要严格自律。一个比较好的办法就是给自己规定好作业时间,这样的话,一方面能提高做作业的效率,另一方面,通过长期这样的锻炼,考试时也会提高我们的答卷速度。

——高中物理网零五

在这里笔者还是要给大家提一点要求,班里物理成绩并不是特别出众的学生,别在各个地方都盲目地向班里的物理高手看齐,适合他们的真的不一定适合你自己,你要思考适合自己的方法,适合自己做的题。

——物理网编辑C组@齐微微

物理课本上要明确物理公式使用的前提条件。把公式记住是很重要的,但更为关键的是要明确这个公式的使用范围,这才是学透这个公式的核心所在。但这种死记硬背公式的现象还是挺普遍的,在考试中很多学生不看题目满足前提没有就乱用,费力还不讨好,还是拿不到分数。

——高中物理网@韩磊磊

老师们的这些话,都是他们多年的教学心得。想把物理学好,把成绩提起来,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理念实践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同学们要明白只说不练是空谈,是在纸上谈兵,无济于事。

文章最后,笔者衷心祝愿同学们物理成绩不断前进,考试顺利。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霸学物理的秘籍-要重视研究、分析自己的物理错题

在考试前同学们应重视错题本,通过研究错题找到自己漏缺之处。这样学习,更有针对性,目的性更强。 几乎每次考试完,班里都有同学说,...

切莫给孩子定下过高的目标

05-24 来源: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咱们国内大部分的家长朋友都“望子成龙”,巴不得孩子永远考第一。有家长说道,望子成龙没有...

问:布朗运动是什么?

问:布朗运动是什么?布朗运动是液体分子的运动吗? 答:悬浮在液体中的微粒在液体中的无规则运动,叫做布朗运动。注意,布朗运动本身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