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如何总结?

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资料整理。

高中物理如何总结?很多学生都在思考这个问题,在这里,王尚谈一下自己的意见。

不管是高中物理的学习还是高考复习是非常快节奏的,学生要应对的不仅仅只有物理一科,还有其他很多的科目。高强度、快节奏的学习过程中,及时总结与巩固知识点,非常关键。在物理学习的过程中,需要不断进行小总结。高中物理如何总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方法,在这里,我谈一下我物理家教的心得供大家参考。

在做物理总结的过程中把整个本模块的知识点复习一遍,以便于加深印象和深入理解然后通过下面的具体步骤来实现:

(一)首先考察高中物理知识的类属、性质、意义。考察高中物理知识的类属即是要将所学知识归到一个知识体系中去,形成新的知识体系。考察高中物理知识的性质、意义即是要从不同角度去认识知识的本质及它的作用。

(二)对物理知识结构与认知结构的理解:理解物理知识体系中各组成部分的本质、相互联系及差异;掌握解答各类课题的规则、方法、和步骤,形成一定的认知结构。

(三)对高中物理知识间因果关系的理解:认识某一物理现象为什么会发生;某一物理状态、物理过程在某种条件下可能产生的结果。

(四)对物理逻辑关系的理解:认识概念、规律间的内在逻辑关系与相应的依存与类比关系。

(五)找出一些典型的例题并将自己考试的错题记录。

(完,这是我家教的经验,仅供大家参考)

本文作者:王尚。本文首发地址:http://www.wang-shang.com/resource/345.html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教学|课下有时间多做些习题|方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

高中物理|课堂要认真听讲,课下研究错题分析错因|课堂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想学好...

杂谈:新教师要向班里学生讨教教学经验

08-27-珍藏 来源: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学校里今年新来了不少的新老师,都是从校园里刚刚走出来的。因为缺乏实战的授课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