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官方站(gaozhongwuli.com

在暑假里,我在浙江卫视台看了《喜羊羊与灰太狼》。这部电影看上去似乎只是个好玩的动画片,有许多搞笑的地方,看的时候逗得我哈哈大笑。在事实中,狼是可以轻而易举地抓到羊并把羊吃掉的,可是这部动画片与事实不同。在动画片里,狼与羊之间的战争中,狼总是吃不到羊,可笑极了。羊群中有聪明的喜羊羊、可爱的美羊羊、好吃的懒羊羊。狼有坏脾气的红太狼、灰太狼。

在战斗中每次都是羊群获胜,因为喜洋洋非常聪明,每次它都能想出好办法来对付灰太狼,所以我很喜欢喜羊羊,动画片里的懒羊羊总是闯祸,每次都是让灰太狼抓住,真是笨的要命,不过它还是很可爱的,我也有点喜欢它。还有一个人,我觉得也不错,它就是灰太狼。为什么呢?因为虽然灰太狼每次战争都输,但它从不灰心,用爸爸的话说就是屡战屡败,屡败屡战,因为他的不认输,才有了我们小朋友的期盼,因为他每次离去时的大呼,“我还会回来的”,才有了我们小朋友更多的欢笑。

因此,作为我们学生,既要向聪明的喜羊羊学习,也要向永远不服输的灰太狼学习,去勇敢地面对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努力克服它们,从而取得胜利。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课堂应聚精会神,考试前要针对性复习|高中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要讲方法,要提高...

学习指导|课堂应认真听课,课后错题笔记一起看|教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要多复习巩固,学习要沉住气|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课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