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物理网

前几天我主持了班级家长会,有一些感想写在这里,希望这些能够为同学们的学习提供帮助。文章主要是分析课下学习的注意事项等问题的,我希望同学们注意:

●辅导资料并非多多益善,选适合自己的辅导书,把学习主要精力放在做精题、做好题上。

图书市场上教辅资料太多了,鱼目混杂,找到合适自己的资料并非易事。与其费力气跑去书店去挑书、买书,还不如登录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去下载免费的资料;很多习题集,都是针对不同程度学生而专门制作的。

或者这样说吧,物理网的某些资料仅是适合中等生;还有一些练兵题是为物理尖子生而整理的;当然,我们还专门为物理基础比较差的学生准备的练习题。一句话,我们争取做到因人而异,为同学们整理最个性化、最适合的资料,节省同学们的学习时间。

还有一点,你也可以参考物理网和你水平相当的高中生,看看他们都挑选了哪些资料,做了哪些习题集,看了哪些授课视频。你还可以询问高中物理网的老师,他们会根据你的情况给你推荐适合你的资料。

●课堂最大化利用起来,仔细听课,紧跟着老师的讲解思路。

课堂听课是学习环节上很关键的一步,也是同学们获取知识最重要的途径之一。从我个人教学经验来看,很多学生物理成绩不行,主要的问题就是在于课堂听课不认真,导致课下做作业等后续学习环节都出现了问题。课堂上是一对多的授课模式,老师不可能有足够精力照顾到所有学生,要想比别人学得好,只能是自己严格要求自己。

如果你有一部分物理知识落下了,希望自己课下去补起来,需要一套完整的物理知识教材。这个也许是你想要的,《高中物理知识总结巩固》,地址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

●物理学习不能固步自封,大家一定要注重与周围同学和老师交流。

在课下学习中,同学们要多提问,多彼此交流,把问题及时解决掉。学习中不可避免会遇到困惑之处,就要及时去问;同样别人不会自己会的,也要乐于助人,勇于分享。

最后一个建议是给家长们的,咱们家长们在平时也要严格自律,以身作则,起到表率的作用。

孩子一大早自己起床了,自己还在梦里;孩子晚上在熬夜做题,自己却在打呼噜。你不能帮孩子什么,但是别太懒惰。孩子会怎么想呢?在内心他一定会觉得很委屈:自己辛苦读书,起早贪黑,连个周末都没有,还没有工资。当娘的你倒好,能吃能睡,站着说话也不腰疼。所以说,请家长朋友们站在孩子的身边,帮点忙抄抄错题,收拾、整理下卷子等,起到一个好的表率作用。

今天就写这些吧。在最后,笔者衷心祝愿同学们考试顺心,拿高分;学习成绩不断前进。

文章作者:物理网编辑小泽老师,文章首发@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保持文章原貌,并注明所有链接。【恶意转载、节选,全家明天都被车撞死。】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指导|课堂上认真听,典型题抽空复习|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平时同学们要多去反思学习...

高中物理学习:要反思找出学习差距,积极主动改进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分...

认真对待物理作业,安排学习时间

怎样才能学好高中物理?笔者建议同学们认真对待课堂作业,须独立完成,并安排好学习时间,提高效率。 认真完成课后作业 我教物理二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