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记者微访(史凤玲):武汉的温度到底多高?博主黄同学:“高到晒糊了我的被子!”黄同学是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大二学生,就读于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据她介绍,昨天一回校发现,自己的被子不仅晒焦晒糊,还“烧”出了两个小洞。

黄同学期末考试已经结束,这两日便可以离校放暑假。她告诉记者,打算离校前把空调被清洗收好,前天中午她把洗好的空调被晒在了宿舍楼顶上。

前天傍晚,大雨将至,在校外的黄同学便让室友帮忙收被子,“她当时电话告诉我,说被子被晒糊了,我还不相信。”黄同学说,由于临时有事,她昨天中午才回到宿舍,看到椅子上被晒得又黑又糊的被子,哭笑不得。

黄同学说,宿舍楼顶铺了厚厚的沥青用于防水防漏,空调被搭晒离地面最近处的两边,都晒成了黑糊状,还出现了两个小洞。

被子竟然能够被晒糊了?武汉科技大学(微博)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有机化学老师陈阳说,这种现象有可能发生,空调被是用化纤做的,气温太高时确实能被晒糊甚至自燃。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习点拨|课堂上要认真听讲,课下应多翻看笔记强化理解|高中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不...

初二的孩子不好好学,就靠家教补课,怎么办?

某家长给我的邮件,向我咨询这个问题:初二的孩子不好好学,就靠家教补课,怎么办? 涉及到一些家长隐私的问题,就不公布孩子及其学校的...

齐思源物理考点答疑之流体压强受流速的影响

本文系某中学生的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复,于2019年1月归档。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流体压强受流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