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教育工作者应转变教育思想,探索教学方法。

培养创新型人才就是要在基础教育阶段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创新思维和从事创造性活动的能力。为此,教师必须转变教育思想,富有创新意识,勇于创新教法,真正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在教学组织形式上,为适应学生自主学习的需要,采用“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由学生个人自学、小组交流、全班讨论,让学生自己学会发现问题、探索问题、解决问题。在教学方法上,为体现学生学习的主体性,尊重学生、亲近学生,重视智力因素与非智力因素的结合。力求新、趣、巧、活,为学生营造宽松愉悦的成长环境。师生关系和谐、平等,学生自然对学习产生兴趣,学习效率将大大提高。

在教材处理上,必须根据小学生的理特点,充分用好课前20分钟时间。根据教材特点,精心组织、裁剪、处理教材,及时突破重点难点,采用变序教学法,灵活处理教材,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创造是教学艺术的生命,没有创造,就没有教学艺术,只有教师自身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素质,展开创新思维,才能培养出创新才能的学生,才能适应新时期素质教育的要求。

王尚微信公众号

西城的素质教育基础(江湖版)

我们来从几个角度看看西城的素质教育基础(江湖版)。 1环境因素:毕竟在国家教委、市教委的眼皮子底下,素质教育还是要好好弄的。比如...

初中物理学习技巧-学物理应做好课前预习

如何才能学好初中物理?如果您的基础薄弱,请重视课前的预习,更有针对性地听课。 课前预习工作要重视起来 笔者建议同学们在上课前做一...

如何来写高中物理解答题的步骤呢?

摘要 很多学生不注意物理解答题的步骤书写,导致在考场上丢分。要知道,你会做一道题,因为步骤丢分,这是多不应该。出现这种情况,只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