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教育评论

从教育部之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报名总数为912万,较2012年减少3万人。自2008年高考报名人数达到最高峰时的1040万之后,这已是连续第五年出现下滑趋势。随着近几年出国留学人数的不断增加,出国留学已经被越来越多的学生和家长认可接受,并作为一种提高自身价值、有一个美好未来的选择。也正因如此,大量的高考生弃高考去留学,是今年高考人数降低的一个重要因素,也是这几年高考人数降低的一个重要因素。

中国的家长一项注重孩子的教育问题,能够让孩子享受国际最好的教育资源、接受国际先进的教育知识,家长们也纷纷选择让孩子们出国留学。前几年家长们还选择让孩子一边高考一边准备出国留学,但是近几年家长们干脆选择让孩子放弃高考直接出国留学。也正因如此,大量的高考生弃高考去留学,是今年高考人数降低的一个重要因素,也是这几年高考人数降低的一个重要因素。

北京2013高考情况分析

今年的高考报名工作已经结束,具体报名统计尚未完成,从初步数据看,今年的高考报名人数与去年基本持平,略有减少,总数仍然不到8万。据介绍,去年全市报名参加全国统考的考生有68349人,全国共有783所高校在京计划招生54783人。最终去年在京统一招生录取的高等学校实际录取新生57797人,高考升学率稳定在80%以上。其中,文史类录取18528人,理工类录取39269人。本科录取41637人,专科录取16160人。在京高校录取45824人,京外高校录取11973人。此外,香港9所高校在京招生152人,台湾高校在京招生录取56人。近几年北京高考录取率都维持在80%至85%,今年录取率仍然在这一范围。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习经验|要认真听,课后应复习巩固|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中学物理有一定的难度。教...

借助考题做到更有针对性复习备考

文/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如何才能学好初中物理?在考前要科学复习备考,要借助去年、前年的考试卷子找到考试重难点,更有针对性复习...

再说高考的复习。

再说高考的复习。这是一个说了几十年的话题,自己觉得本文没有新意。但您可以看看。 第一个问题。我们要明确任务。 我们不但要明白考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