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物理网官方站(gaozhongwuli.com

高中物理网的很多老师都有微博,一些微博观点犀利,见解独到,方法也非常的简单、实用,对理科生们的物理学习很有帮助。我把一些有参考价值的微博做了汇总,记录在这里,希望本文对大家物理学习有所帮助。

对同学们最关心的物理考试来说,最重要的是什么?自然是物理公式(定理、定律),它是我们解决大部分物理题的工具;咱们不妨看几道解答题的答案分值分布情况,除了最终的计算结果,大部分的分值都集中在物理公式上。所以说,物理课本上的定理定律要认真对待,除了记住外还要会灵活运用。

——物理网编辑A组@燕子

微博答疑

不懂的物理问题处理一定要及时。很多同学都有把事情往后拖的毛病,这里有问题没有想明白,总想着到晚上再看,或者明天问老师,而不想着现在就搞明白。晚上有晚上的事情做,明天有明天的事情做,把当下的任务留给将来,无疑是在给将来添麻烦。

——物理网编辑B组@teachersu

基础知识很重要,但是什么是基础呢?有不少的同学对“三基知识”的理解不到位。咱们物理基础知识不仅仅包括课本上的概念、公式,还包括与其他知识点的区别和联系,这些定理定律的使用范围,具体用法与典型的例题。

——高中物理网@物理学习博客

学习其实是一个“劳动”的过程,付出是回报的前提条件,脑子中总想着不劳而获,总想着走捷径是行不通的。要想把物理成绩提起来,同学们就要不断积累,用踏踏实实的劳动去换取属于自己的考试财富。

——高中物理网木子

数学计算对物理很重要,很多学生都有这样的问题:公式、方程列的都没有问题,可最终的结果总是算错数。求解方程组是求解物理综合题最后一步,同学们要引起注意,多去分析和归纳在作业和考试中计算错误的地方。

——物理网编辑C组@张力老师

物理课本上物理公式使用的前提条件要搞明白。把公式记住是很重要的,但更为关键的是要明确这个公式的使用范围,否则就是记住了也不会用,或只会乱用。在教学中,笔者发现很多学生就是死记硬背书本的公式,从阅卷情况来看,有不少学生不分析题意就乱带公式,代入数据计算的很辛苦,但对解题没有意义,还是一分都拿不到。

——高中物理网@小双

物理网老师们分享的这些观点,都是他们多年的教学心得。想把物理学好,把成绩提起来,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理念实践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同学们要明白只说不练是空谈,是在纸上谈兵,无济于事。

在文章的结尾,笔者祝愿同学们物理学习进步。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学习|课堂要认真听课,课后要把错题笔记结合看|高中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磨刀不误砍柴工,说的是好...

课堂所学内容课下应该多复习|学霸学习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课...

高中物理方法-课后应多刷题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 想提高物理考试分数,同学们一定要立足教材基础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