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咱们高中物理网的众多名师们都有微博,一些微博观点犀利,见解独到,方法也非常的简单、实用,对理科生们的物理学习很有帮助。我把近期的一些较有价值的微博做了下汇总,记录在这里,希望本文对大家物理学习有所帮助。

从历年的考卷组成不难看出实验题分值比重很大,笔者提醒高一和高二的同学务必要认真做实验。总有一部分学生不认真做实验,嬉笑打闹,操作过程就容易忘记。等复习的时候你脑子中几乎没有留下什么印象,可能连实验器材长得什么样都忘记了,等你高三备考的时候就会后悔了。

——物理网编辑A组@邹雪

物理学习要勤于思考

课本上最基本的定理、定律大家一定要记牢固,背得滚瓜烂熟,这是提高解题速度的必要条件。很多学生总是抱怨做题慢,其实大多是因为你较长知识记得不够牢固,在考场上遇到考题还要要好好回忆下课本上的知识点,这样怎么能做快呢?

——物理网编辑B组@teachersu

在课下做物理作业要限定好时间,做题不能太放松自己,要有一定的紧迫感,注意力集中。举个例子,今天晚上八点到八点二十,我要专心的把这3到计算题做完,像对待考试一样,不看书,也不能去上厕所,也不要发短信……

——高中物理网@紫风

身边总有学生抱怨:我学物理挺用功的,做题也不必别人少,可是为什么成绩总是提不起来呢?一定是方法不对路,导致学习效率低下,学习能力也提不起来。

——高中物理网李明超

课下的提问和交流对物理学习也是非常有必要的。有不懂的地方,就要去问老师或其他同学,多去聆听和思考他人的解题思路,看看到底是什么地方挡住了自己的分析思路。

——物理网编辑C组@骑士博客

如何下手分析试卷呢?我们可以依照不同的失误类型来分析。有多少分数是审题失误?又有多少分值丢在了数学计算上?有多少简单题因为各种原因而白白丢了分数?又有多少分数是自己应该丢的呢?

——高中物理网@李明超

老师们的这些话,都是多年的教学心得。要想物理成绩得到实质性的提高,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理念实践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同学们要明白只说不练是空谈,是在纸上画饼充饥。

好,就写这些。在本文最后,笔者预祝同学们考试顺利,学习成绩不断进步。

王尚微信公众号

同学们在高中要积极调整状态

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高中教学压力很大,课堂讲解的很快,各种各样的考试也很多,总有发挥不好心情低落的时候,这个时候...

高中物理:学习物理应多记错题,多研究错题|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错题本使用的若干...

学习经验|课堂上应认真听,笔记要记重难点|学习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不能死学,要讲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