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物理网编辑组老师们都有博客和微博,很多观点和方法见解独到,值得我们学习。笔者精选了最近一周的微博,整理为一篇文章,供同学们在课下学习中借鉴。

学物理,说来说去,关键还是在这三个过程里。首先做好课前的预习,其次要在课堂上认真听讲,最后在课后及时做作业,进行知识巩固并做总结。同学们要想提高学习效率,就要先在这三个环节下功夫,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物理网编辑A组@王安

物理学习要勤于思考

每一次的考试,都客观的告诉咱们前期的学习情况。不管你这次考得好还是不好,同学们最应该做的,就是静下心来认真分析,找出自己的不足之处。

——物理网编辑B组@苏阳

数学计算能力是拿物理高分不可或缺的因素,在我阅卷的时候发现很多学生物理公式能写对,但计算结果总是犯错,导致考卷上不必要的丢分。我希望同学们能针对性的巩固一下,比如,把这一个月来因为计算导致的错题都挑出来,用一个下午的时间从新计算一遍。

——高中物理网@紫风

课下作业是学习环节中非常重要的一步,由于这个过程并没有老师在你身边进行督促,同学们要严格要求自己。最好给自己规定好作业时间,一方面能保证作业顺利完成,此外,培养课下限时间的解题习惯,考试时咱们的解题速度也自然会有所保障。

——高中物理网张力老师

针对性的分析自己的错题,同学们要借助错题弥补知识上的漏洞。老师们之所以一遍又一遍的强调错题本,是因为每一道错题都一针见血地指出了我们的薄弱环节。针对性的分析做错的习题,对知识进行查漏补缺,可以将其称之为“温错知新”。

——物理网编辑C组@齐微微

物理内容很多,学习上要有侧重,核心考点要作为学习重点,不能在一些次要考点上投入过多精力。

——高中物理网@王晓丽

物理网老师们分享的这些观点,都是他们这么多年的教学所获。想把物理成绩实质性的提起来,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理念实践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同学们要明白只说不练是空谈,是画饼充饥。

好,就写这些。在文章最后,笔者预祝同学们考试顺心,拿高分;物理成绩不断进步。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一物理知识问答:怎么样动手分析多过程动力学题?

学生物理问题与王尚老师回复 物理学习问题 王尚老师您好,向您咨询问题。如何分析复杂的动力学问题,就是那种先加速后匀速之类的,运动...

初中物理教学方法谈|学习应注意力集中,不要走神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冷静观察一段时间,您就会发现学霸都很重视学习方法的改进,不断提高学习效率。...

物理指导|课堂上要认真听讲,课下自问自答巩固|高中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上同学们要多琢磨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