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前女儿失踪了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热点关注

马上就要中考了,在这紧要关头,沈北新区财落镇的初三学生朱阳阳却失踪几天了,家长找遍了亲戚朋友家,都不见女儿的踪影。

  朱阳阳成绩不好,妈妈曾经因为上学问题说过女儿。

  现在比起成绩,家长更担心女儿的安全,妈妈说:“女儿啊,只要你回来,咋的都行……”

  母亲拿出

  女儿的两张照片

  朱阳阳的家在财落镇的农村,以务农为生。三间瓦房,方砖铺地的院子,老式的炕柜和电视机,这是一个家境一般的农村家庭。

  朱阳阳母亲拿出女儿的两张照片。一张照片上的朱阳阳,肤白,团脸,长发束在脑后,正在对着镜头微笑,嘴角上扬,手指摆成“V”型,看起来很快乐。另一张照片,仍是微笑,手里拿着红色的花朵,站在家门口。照片上看,朱阳阳似乎是个乐观开朗的孩子。

  失踪地距家门不到200米

  朱阳阳家的黑色铁大门,离村口只有200米。这200米都是土路,两边是一人高的玉米地和枝繁叶茂的杨树,晚上很僻静。

  朱阳阳就是在这段土路上失踪的。

  回忆起女儿失踪的过程,朱阳阳母亲泣不成声。6月22日晚8时,朱阳阳的妈妈已经睡下,农村人通常睡得较早。这时,电话响了,几个伙伴打来的,要朱阳阳出去看秧歌。

  伙伴们总在一起玩,朱阳阳母亲并没有放在心上。

  一直到了晚上10时,还不见女儿回来,朱阳阳母亲着急了。“因为农村的秧歌,一般到晚9点就散了,可孩子一直没回来。”朱阳阳母亲说。

  所有亲属和朋友都发动了,在村子前后左右寻找,一直找到天亮,没找到朱阳阳。

  第二天,大家问朱阳阳一起看秧歌的伙伴。伙伴们说,当晚10时前后,他们把朱阳阳送到村口,就各自回家了。

  朱阳阳离开时带着电话。几天来,母亲不停地拨打女儿的电话,但一直都打不通。

  失踪女孩曾想出去打工

  在家里,朱阳阳准备了几本《招生考试通讯》和考试专用的黑色水笔,还填写了考生志愿信息表,似乎为中考做好了准备。

  朱阳阳母亲称,自己和女儿,对中考有不同的看法。

  朱阳阳学习成绩一般,对人生也有自己的规划,曾几次说要出去打工。母亲认为,这只是孩子在青春期的任性行为,她劝说女儿:“即使考不上好高中,也要上个职高。”为此,娘俩争论过。

  但朱阳阳母亲同时称,她不相信女儿会在深夜离家出走。因为事发前,娘俩没有吵过嘴,母亲也没打骂孩子,而且孩子出门时也没背包,咋看都不像下定决心要离家出走的。她更担心孩子是不是出事了。

  说到最后,朱阳阳母亲面对镜头,失声痛哭。她说:“女儿啊,只要你回来,安全回来,咋的都行,妈妈错了,妈妈错了……”

  朱阳阳失踪时,穿裤裙、白色T恤、运动服和白球鞋。朱阳阳本人,或者其他知道朱阳阳下落的人,请与本报联系。电话96006。

  北国网、辽沈晚报首席记者赵永平见习记者董翰博整理(物理网小宁老师01.blog808.com整理发布)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学习问答:网站内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的下载打印

很多学生和家长,想下载我们高中物理网的《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实在抱歉,目前不允许大家下载,敬请理解。 学生物理问题与王尚老师回...

韩磊:要反思学习方法是否科学

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在文章开始,我希望同学们反思一下自己的学习方法是否科学,学习能力是否达到了教学的要求。很多学生...

物理点拨|课堂上专注听讲,学习计划须执行|课堂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成绩好的学生,都有一个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