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同学们与老师交流的平台。如下的这几个问题,是一些同学们的学习疑问,我们做一个统一的回复,有同样疑问的同学可以仔细看看。问题与答案分别如下:

物理知识点巩固

【问:动能定理怎么用?】答:首先确定始末状态,找出两个状态的动能,再去研究合外力做功的情况,带入公式W=△Ek进行运算。如果合外力在变化,那么就去研究各个力做的功,再求其代数和,利用动能定理的变形式W1+W2+W3+……=Ek2-Ek1来列式子和计算。

【问:机械波的波动图像和振动图像,我们分别能读出哪些数据?】答:两者最明显的区别是横坐标不同,振动图像横坐标表示时间,而波动图像横坐标是位移。振动图像可以读出振动的周期T、振幅A;波动图像可以读出波的波长、振幅、此时刻波峰与波谷所对应的具体位置。

【问:对质点进行受力分析的步骤有哪些?】答:1,确定研究对象;2,依次按照重、弹、摩擦、其他力的顺序画出质点的受力图;3,建立直角坐标系,并将上面的力进行投影(分解);4,在x轴、y轴上分别分析、计算研究合外力,列出对应的公式,结合牛顿第二运动定律进行分析。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疑问答复:物理补课(blog.teacherws.com),物理网考点答疑永久免费,物理网授课视频永久免费,物理网所有资料永久免费,物理网所有编辑祝您学习顺利,文章最后,物理考试考高分。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冷静反思差距,并努力去提高

如何学好高中物理?高中物理学起来吃力,总考不好怎么办?笔者提两个建议,其一是静心反思自己的不足,找到差距;其二是适量多做些题。 ...

初中物理咋学才能考高分-锻炼和强化自学能力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怎么学物理才能在考试中考出好成绩?笔者建议同学们在课下重视并提高自学能力。把物理知识学透彻夯实牢,把解题思路...

学校教育不能唯分论,不能太功利

08-25校正 来源:物理网 我们教育的现状:师生疲于奔命,加班加点;节假日补课,任何一个年级都有大量的考试与练习,教师在题海徜徉,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