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物理网很多老师都开通了博客和微博,不少学习见解很实用,引人反思。笔者精选了最近一周的微博,整理为这篇文章,供同学们学习借鉴。

士气对同学们的学习是很关键的。学习过程中要有一个好状态,要对自己有信心,要踏踏实实,要一步步努力实践,以饱满的精神迎接每一天的挑战,让每一天都过得充实。这样,你最终必能夺取高考的胜利。

——物理网编辑A组@小林

微博答疑

两个学生水平接近,一场考试下来可能会差距10分,其原因是复杂的,但“得分欲望”的差距一定是很关键的一点。很多学生进取心、积极性不强,在考场上没有得分的欲望,只是敷衍考试,抱着应付的心态,略有难度的题目就跳过,根本不去尝试,考分低也就不足为奇了。

——物理网编辑B组@苏阳

数学计算对物理非常重要,在我阅卷的时候发现很多学生物理公式能写对,求解方程组总算不对数,导致不必要的丢分。我希望计算马虎的同学们,能抽出时间来针对性的巩固一下,比如,把最近一个月里计算导致的错题整理出来,拿一个晚上的时间都从新计算一遍。

——高中物理网@教育时评组

画图是一种能力,也是帮助我们分析题意的工具,要画的图不仅是质点受力图,还包括运动相对位移关系,粒子运行轨迹图等等。你可以去想想老师的解题思路,或者去看班里面物理成绩好的学生,他们在解题时画的图都很清晰。

——高中物理网张力老师

很多学生向我抱怨静电场部分难学,其实问题的关键在于静电场部分内容更抽象;不像必修一和必修二中讲过的力学,能看到摸到,实实在在的。另外,静电场很多内容还要需要借助于力学知识理解,在考试中考题也更为综合。

——物理网编辑C组@齐微微

每次考试前都尝试对考题做预测,这是提升自己能力的好途径;同时预测也能帮你全面系统掌握知识,并把握住重点内容。

——高中物理网@王晓丽

物理网老师们分享的这些观点,都是他们多年的教学心得。想把物理成绩实质性的提起来,还是要把这些理念实践在咱们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只说不练就是空谈,是画饼充饥。

在文章的最后,笔者祝愿大家物理学习进步,考试考出好成绩。

推荐:王尚微博t.qq.com/teacherws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课堂上要认真听讲,课外演练难度适中的题|考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有句话叫做笨鸟要先飞。我...

北京高考理科状元李泽独自到清华办理新生入学

整理:高中物理网 近日,清华大学今年的党员新生赴校报到,这也拉开了今年新生报到的序幕。与以往不同,今年清华大学在报到区外设置“警...

提升学习专注力提高课下学习效率

如何学好初中物理,针对学生学习问题,齐思源老师阐述和分享专注力的重要性。 原创:齐思源,王尚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