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首发: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物理网的众多编辑们都开通了微博,一些微博观点犀利,见解独到,方法也非常的简单、实用,对理科生们的物理学习很有帮助。我把近期的一些较有价值的微博做了下汇总,记录在这里,希望本文对大家物理学习有所帮助。

课下作业遇到一些有难度的问题,同学们也要培养自己勇于尝试的精神。其实很多时候,问题并不是很难,可能两三个地方判断比较模糊,只要放下负担,心平气和努力去尝试分析,十有八九就能做上来了。

——物理网编辑A组@沈冰

新浪微博

你知道学习方法是一件事,能否认真去执行就是另外一件事了。学习方法要坚持下去才能表现出来,立竿见影的物理学习方法有吗?告诉你答案:没有,不仅仅是物理,各科都没有。

——物理网编辑B组@teachersu

考场上时间很关键,同学们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合理安排。很多学生在难题上投入了太多的时间,导致一些简单题、中等题会做但没有时间做,这种丢分最不应该了;但每次考试下来都有学生犯这样的低级错误。对物理成绩比较差的学生来说,选择题的最后一个,实验题最后一空,你都可以跳过,压轴题就放弃了吧。

——高中物理网@紫风

画图是求解物理题中非常重要的步骤,同学们要知道,画图不仅仅是受力图,严格来说还应该包括相对位移关系图,粒子运行轨迹图等等。你可以去想想老师的解题思路,或者去看班里面物理成绩好的学生的作业本,他们在解题时画的图都很清晰。

——高中物理网零五

认真分析错题,同学们要借助错题弥补知识上的漏洞。老师们之所以一遍又一遍的强调错题本,是因为任何一道错题都清晰地指出了我们的薄弱环节。针对性的分析做错的习题,对知识进行查漏补缺,做到“温错知新”。

——物理网编辑C组@赵五爷

不少学生在高一和高二时就觉得学习类,可其相比与高三,可以说是小巫见大巫。所以,在高一和高二的时候,同学们要改善学习效率,调整心态,为自己的高三一年的备考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

——高中物理网@韩磊磊

物理网老师们分享的这些观点,都是多年的教学心得。要想物理成绩得到实质性的提高,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观点践行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同学们要亲力亲为,是在纸上画饼充饥。

今天就写这些吧。在文章最后,笔者衷心祝愿同学们考试顺心,拿高分;物理成绩不断前进。

物理网王尚老师微博t.qq.com/teacherws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学习|课后复习笔记与考试卷分析应该结合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考试成绩好的学霸都特别重视学习方法和效率。同样的时间内,知识学得更加扎实、...

初中物理知识问答-什么是磁化现象?

本文系学生初中物理知识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复。什么是磁化现象?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什么是磁化现象? 齐...

高中物理指导|课堂上应认真听,通过自问自答进行巩固|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不能死学,而要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