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国际化,毗邻内地,近年越来越多内地学生钟情赴港读本科,尤其是广东今年已成为全国高考(微博)第一大省,内地录取竞争更激烈,赴港升学需求更大。为解答有意赴港升学学生的疑问,启德教育将于6月16日(周日)下午2点,在中山四路广州图书馆二楼举行“高中生香港升学指导会”。届时,香港职业训练局(VTC)将携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学院(Thei)、香港专业教育学院(IVE)、香港知专设计学院(HKDI)等接受咨询、招生。

达一本线可读香港本科

内地生申请香港本科通常有两种形式:一是在高考提前批填报志愿;二是自主招生。高考成绩是主要录取标准。学生6月提交网申申请,最快可9月入学。但香港公立大学高考录取分往往超一本线50分以上,成绩达不到的学生可另选香港私立高校本科。如一本线学生(高考英语及语文不低于120分)可申请Thei本科课程,享受全英国际教学模式且学位受中国教育部认可。

二、三本线可尝试“预本科”

如学生高考考不好,只能去国内二本、三本学校?其实,内地生高考分数达到总分的50%(广东考生高考375分以上,部分专业需学生提供语文或英语成绩),即可去香港修读IVE等高级文凭课程。学生在香港读完2年高级文凭课程(总课程费用约合9万元人民币),可再申请升读英、澳、加知名大学,相当于“本科前的预备课程”(即预本科),之后读本科最后的1年或2年,即可获当地名校本科学位。

艺考生凭作品集申请,读港名校

当日院校还会招收艺考生。即使高考文化科、艺术科分数不太拔尖的艺考生,高考分只需到达50%,且个人作品经过审核,无需艺考即可报读HKDI等艺术名校课程。以HKDI为例,其课程设置偏重与工作相关实际操作,校方会安排学生参加专业比赛,通过比赛了解市场需求及趋势,吸取实战经验,为将来投身业界发展铺路。来自网易。
推荐:王尚微博t.qq.com/teacherws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课堂要聚精会神,课后梳理解题线索|学习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

初中物理如何学才能考高分?课后做题注意做记号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今天强调:做物理题时要注意标符号,把自己的思维困惑和难点标记出来,以便今...

高中物理教学|物理有迷惑之处就要问,别拖着|学霸

高中物理比初中物理要难很多,在学习过程中同学们遇到困惑是再正常不过的了。有不理解没消化的地方,要及时问老师,或班里的同学,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