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山西长治县一所民办学校发生了一起28岁老师性侵15岁学生的案件,记者昨日从长治县教育局获悉,县教育部门已就此专门召开全县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整顿会议,以案说法,深刻反思,吸取教训,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据了解,6月5日下午6点,长治县警方接到一学生家长报案,称其15岁女儿被长治县中元学校教师张某在租住屋内强奸。接警后,长治县公安局立即组织刑侦和技术人员调查取证,并展开抓捕工作。当晚,犯罪嫌疑人张某即被抓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长治县中元学校建于2003年,是长治规模较大的民办学校之一,曾经被当地授予“先进学校”“长治市民办教育先进单位”等荣誉。记者昨日来到长治县中元学校,校园内已无一名学生,学校门房工作人员说学校已经放假,校领导也不在。记者多方打听到该校李董事长的电话,拨通电话后,李董事长称他们正在与受害者家长协调处理此事,不便于接受采访。记者随后来到长治县教育局,该局局长牛虎林介绍,中元学校出现老师强暴学生事件后,局里高度重视,专门责成局党委委员进驻学校调查了解此事。6月27日,县教育局在放暑假前夕,召开全县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整顿大会,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刻反思,引以为戒。牛局长称,此事件反映出该局管理工作存在漏洞,也暴露出民办教师队伍流动性大、不稳定等问题。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学生家长说,老师本是教书育人的工程师,此事非常令人震惊和愤慨。同时有家长建议,近年来此类案件频频发生,马上中小学就要放假,有必要在老师和学生中广泛进行师德教育和安全教育。(记者 张文举)山西晚报

推荐王尚老师微博t.qq.com/teacherws

王尚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招办于涵呼吁给高校放权

来源:高中物理网 据中国青年报(http://www.cyol.net/)的消息:清华大学招办主任于涵呼吁招生政策应给高校放权。 摘要如下: 4月6日,...

如何学物理才能事半功倍-17精选

文章首发: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从我的教学经历来看,高中生的物理成绩的波动性非常明显。不少学生在中考时物理成绩很突出,步入...

初中物理教学指导|要重视物理错题的分析,学习上要专注|中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初中物理七百讲》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