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让孩子走的更好,就让他多摔几下,他才知道只有走好,才能不摔到。自己能爬起来,何必去扶他,作为家长,太过分地帮扶,实际上是剥夺孩子自我锻炼的机会。这样反而孩子学步的效率更低。有的家长更过分,看到自己丈夫抱孩子的时候,孩子哭了,妈妈走上前气冲冲地把孩子接过来,一边哄着孩子,一边拿起孩子的小胳膊打自己的爸爸,还嘟囔着,打爸爸,不会抱孩子,把宝宝抱哭了。你说说,有这样的家长能教出好鸟了吧。

从小就教孩子打自己的父母,你说孩子长大后会成什么样子。所以现在中国家庭的孩子都说成小皇帝、小公主,一点没错,而实际上了这些小皇帝小公主在自己家里成了主宰,耀武扬威,目空一切,自认为他就是老子,天下第一。实际上放在社会里,把这些小皇帝小公主放在一起,会是什么样,那就是现在这个样,互不谦让,争名夺利,称王称霸,互相攀比。所以都说现在的孩子难管了,没法管了,不能管了。是啊,确实有些老师甚至校长都被家长打了,骂了,甚至杀了。

为什么?问题出现在哪里?

一句话就是家长、成年人脑子出了问题,根本不懂得如何教育孩子,只知道一味地满足孩子,实际上是坑害了孩子。我觉得成年人都应该懂得一个道理,那就是善于把孩子放在孩子人群里,不要认为只有你的孩子才是人,别人的孩子也是人。孩子最终还要走进人群里,生活在社会里,而不能孤立于人群之外。才能教育出从小适应社会并随着年龄增长生存于社会。

骑士(01.teacherws.com)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网:方法与习惯要跟上来

来源: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周围总有这样的同学,在初中时物理学的很好,不过到了高中成绩就一路下滑,下了不少功夫,成绩却...

初中物理教学指导-应总结方法,提高做题速度

有学生留言,问我如何提高做物理题的速度?说自己考物理时做题太慢,总做不完后面的题导致扣分严重。怎么才能提高解题速度,在考试中考...

高中物理指导|课下多记录错题分析错因,疑惑之处不要拖着|专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