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咱们高中物理网的众多名师们都有微博,其中的很多微博的观点见解独到,讲授的方法也很简单、实用,对高中生的物理学习很有参考价值。我把近期的一些有价值的微博做了汇总,整理在这里(略有修改),希望这些微博观点能给同学们的物理学习带来帮助。

古人云: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不是不允许同学们犯错误,而是不应该多次犯同样的错误,不能总在同一个地方摔跟头。要想取得好分数,就不能总犯同样的错误,总在同样的考点上出错,要多思考,少走弯路,少跌跟头。物理网的很多文章中都提及过错题本,把错题本有效的利用起来,将会让你少走很多弯路。

——物理网编辑A组@王安

微博答疑

同学们都看过篮球NBA或意甲足球的比赛,运动员一定要有竞技水平;而能否在关键的比赛中把自己的水平展现出来,其实也是一种能力。物理阶段的测验亦是如此,很多学生平时学习也算是用心,不过每个月的月考中总是失常发挥。无疑,应考能力同学们也是要下功夫去锻炼的。

——物理网编辑B组@苏阳

我们都说基础知识很重要,但是什么是基础呢?很多学生对高中的基础知识有误解。基础知识不仅仅是课本上的概念,不仅仅是要记住公式,还包括与其他知识点的区别和联系,这些公式的使用条件,具体用法与步骤,以及一些典型的例题。

——高中物理网@新闻组

在咱们高中阶段同学们要注意交流。在学习上要有几个好伙伴,学习上有了问题就互相交流,互相辅导。自己有了学习心得要分享给朋友们,不能藏着掖着;其实,在你给他讲授的过程,也是提高自己能力,进一步巩固所学的过程。

——高中物理网木子

适合自身的学习方法才是最好的学习方法。给大家提一点要求,班里物理成绩并不特别好的同学,别在各个地方都盲目地向班里的物理高手看齐,适合他们的真的不一定适合你自己,你要思考适合自己的方法,适合自己做的题。

——物理网编辑C组@齐微微

课下遇到不懂的地方别往后拖,赶紧去问老师或其他学生,多去聆听他人的解题思路,看看到底是什么地方挡住了自己的分析思路。

——高中物理网@李惠子

老师们的这些话,都是他们多年的教学心得。想把物理学好,把成绩提起来,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观点践行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同学们要亲力亲为,是在纸上谈兵,无济于事。

在最后编者预祝大家物理学习进步,特别是要预祝高考生们考入心仪的学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如何学才能学好?课下应及时温习笔记做复习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对比来看,班里的学霸都特别重视学习方法,不断调整和改善,在相同的时间把课堂...

初二物理学习:培养孩子兴趣最关键

初二上学期开始学习物理。初中物理怎么学?小牛顿老师认为,初学物理一定要培养孩子们的兴趣,重视动手能力。 初二物理学习兴趣培养很...

学习点拨|课上要认真听课,好的方法要去执行|教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