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物理必须讲求方法,方法到位才能事半功倍。

不少学生抱怨物理难学,其实是自己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物理的确难,但是别忘了,我们身边就有把物理学的非常好的同学。

没有什么绝对的灵丹妙药,下面给同学们推荐的方法也都很基础,掌握方法很容易,坚持下去才能提高成绩。

用功学习

在课下物理学习过程中,物理网王尚推荐给同学们如下建议:

(1)做好课后总结。物理是有规律的,各个考点在命题上都有其规律性可言。比如,电磁感应常见的模型有哪些?静电场中带电离子偏转的解题步骤有哪些?

(2)认真对待课后作业。做作业要及时,不要总是往后拖,越到睡觉前你精力越差。所以,最好是早一点把做作业做完。

(3)遇到问题及时处理。物理难题很多,遇到了难题也不要钻牛角尖误了其他作业,可以给同学打个电话交流下,或者干脆跳过去。

(4)利用网络视频,推荐大家查看物理网的教学视频。当然,你也可以到优酷网、爱奇艺等视频站查看。课下利用视频的最大好处就是方便,而且很有针对性。你力学部分学的不够好,就去收看力学方面的视频,学校课堂是大锅饭,听网络视频可以说是给自己开个小灶吧。

希望同学们把这些方法利用起来,一步一个脚印儿,稳健的把自己的成绩提起来。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点拨|课上应专心听,考试前应积极备考|听课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方法科学,学习效率提起来...

初中物理学习指导-提高考试成绩需积累,要厚积薄发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如何学好初中物理?如何提高考试分数?笔者提醒同学们,考试分数提起来,需要一个过程,需要稳扎稳打,步步...

小雨:别把作业拖到睡觉前才去做

来源: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教学中,笔者发现很多同学物理成绩不理想的一个原因就是不认真对待课堂作业。这些学生在课堂上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