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以世间万物规律为主要研究内容的学科,同样,咱们学物理的过程也是有规律的,这个规律咱们也该认真分析一下。不同的年级,不同的内容,不同程度的学生在学习模式上也有所不同。在物理学习方法上,我们来看看物理网的名师们是怎样给大家说的:

谨记老师的教导,物理老师熟悉考试重点,也清楚地知道学生的薄弱点。有句话这样说:学生只参加一次高考,老师却经历了许多次高考。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听老师的呢?

——物理网编辑A组@王小泽

微博答疑

学物理,同学们要在课下多问老师问题,把自己不清晰的地方及时搞明白很关键,毕竟物理教学进度太快。很多时候,物理老师的一个思路点拨比你闷头苦想两个小时都管用,能帮你省去很多不必要的无用功。这个方法在物理网的很多文章都给同学们提及过,但真正喜欢问老师的学生,还是少。

——物理网编辑B组@苏阳

同学们要多做学习计划。学习就像打仗一样,要讲求战略,下一步该做什么了,要有具体的“作战计划”,学习计划要有可执行性,也要有很强的针对性,还要“小而精”。比如,我的力学中动能定理这一知识点不太牢固,可以在这个月里,每天拿出一定的时间来,做2道动能定理的习题。

——高中物理网@物理学习博客

没有人是物理天才,与其羡慕班级物理尖子,倒不如去学习他们的勤奋精神,倒不如去静心观察和分析他们的学物理的方法与习惯。古语云:书山有路勤为径,说的就是这样的道理。

——高中物理网高老师

好的习惯能让你学习事半功倍;可很多同学都有这样的学习毛病:把问题往后拖,这个毛病看起来很小,其实对物理学习有很大的影响。今天加把劲就能完成的作业,就是不愿意去做,非得拖到明天;今天下午就该做的总结,非得拖到晚上才去做。其实你拖来脱去,耽误的是自己的时间。

——物理网编辑D组@紫风

王尚微信公众号

更深层次理解机械能守恒定律

机械能守恒定律同学们要更深层次理解机械能守恒定律 高中物理教材中机械能守恒定律的表述为:在只有重力或弹力做功的前提下,物体的动能...

初中物理咋学才能学好-课后多看辅导书答案和答题步骤

我教授物理二十年了。很多学生总是轻视这个问题:解答题步骤的书写。从中考阅卷来看,在步骤不严谨方面丢分很严重也很多,另外就是非常...

组织学生在高考前拜祭孔子是好事情

组织学生在高考前拜祭孔子是好事情。中新网太原5月29日发表了一篇文章《山西高考学子考试前夕拜孔庙》,我觉得这是一件好事。我们不能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