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洲一个度假村的大厅里,一位工作人员满脸歉意,正在安慰一个大约4岁的小女孩。这位小女孩不知什么原因,正哭得伤心欲绝,并已有点筋疲力尽了。

经了解,原来是这天来这儿的小孩子特别多,这位工作人员一时疏忽,在儿童的网球课结束后,少算了一个,将这个小女孩留在了网球场内。等她发现了人数不对时,才赶快跑到网球场,将
小女孩带回来。小孩因为一个人在偏远的网球场,受到了惊吓,哭得十分伤心。

不久,孩子的妈妈来了,看见了哭得惨兮兮的小孩。如果你是这个妈妈,你会怎么做?

是痛骂那个工作人员一顿,还是直接向主管提出抗议,要求赔偿精神损失,或是很生气地将小孩带离,再也不参加这里的“儿童俱乐部”了。
都不是。

那个妈妈蹲下身来,安慰自己4岁的小孩,并且很理性地告诉她:“已经没事了,那个姐姐因为找不到你而非常紧张,并且十分难过,她不是故意的,现在你必须亲亲那个姐姐的脸颊,安慰她一下。”

小孩踮起脚尖,亲了亲顿在她身边的工作人员的脸颊,并且轻轻地告诉她:“不要害怕,已经没事了。”

多么智慧、多么善良的母亲呀!只有这样的教育,才能培养出宽容、体贴的孩子!

我们都应该好好向这位母亲学习,变换思维角度来教育孩子。(from:一起成长的教育人博客)

推荐网站:教育热点edu.gaozhongwuli.net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教学|高中物理卷子答题顺序|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

高中物理教学指导|别被低分吓住,你持续付出必得回报|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你若...

高中物理|课堂专心听,课后要把错题、笔记结合起来看|高中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成绩越好的同学,越是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