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的留言区是学生们与物理网站内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如下的这几个问题,是同学们在留言板问我们的,在此做一个答复,有同样疑问的同学可以仔细看看。如下:

物理知识点巩固

【问:动量定理仅适用于恒力做功吗?】答:动量定理适用于任何力做冲量,一个单独变化的力,可以利用F对t的积分来求其冲量。如果是多个力都在变化,逐个将力进行t的积分计算(或借助于F-t图像计算阴影面积),求出各个力对应的冲量I1,I2,I3,……,然后再去求其代数和(注意正负性)。

【问:冲量指的是什么?】答:冲量是力对时间的积累效果,其定义式(计算式)为I=Ft,即力和力的作用时间的乘积称之为这个力做的动量,动量是矢量,是有方向的,动量的方向由力的方向决定。同学们最好与功做个类比,来更深入的理解冲量。

【问:光的干涉有哪些典型的实际应用?】答:光的干涉是指两列光波在空间相遇时和机械波一样产生相互迭加,即在某些区域始终加强,在另一些区域则始终削弱,形成非常稳定的强弱分布的一种现象。具体应用:检测平整性,增透膜,测量波长,做滤光片等。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问题答疑By:物理网高老师(02.blog808.com),物理网内容答疑永久免费,物理网授课视频永久免费,物理网所有资料永久免费,站内编辑祝您学习不断进步,文章最后,物理考试考高分。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课堂应思路跟着老师,遇到难题困惑别逃避|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中学物...

物理点拨|课堂上应认真听讲,还要记笔记看笔记|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有句古语说的好,学而不思...

学习建议|课上专心听,碰到难题不要逃避|课堂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在平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