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我把物理网老师们近期的微博做了收藏和整理,做了一些修改,在此编辑为一篇文章。希望这些观点能给大家的学习提供帮助。如下:

在高中,同学们要有几个学习上的好伙伴。咱们物理题有些考得很深,一道题没思路,咱们别一直钻牛角尖,越钻越耽误学习时间,越陷越深,赶紧去问问自己的同学吧。有的学生特别孤僻,不喜欢和班里的同学们交流,怕自己的本领被别人学到手,就会超过自己,把自己孤立起来,其实是在害自己。

——物理网编辑A组@小溪

新浪微博

在高中阶段考试很多,难免有几次发挥不好的时候,遇到挫折时,同学们要把这些挫折转化为实现梦想的力量,当做理想对自己的考验。在物理学史上有很多伟人,如哥白尼、伽利略牛顿爱因斯坦等,他们中的哪一个不曾遇到挫折,他们之所以成功,能为物理的发展做出巨大的贡献,是因为他们有遇到困难的时候永远是想办法克服,知难而上。

——物理网编辑B组@苏阳

做作业要习惯性的给自己限定时间,做题要严格自律,要有紧迫感,做到注意力集中。比如,今天晚上8点到8点半,把这10个物理选择题搞定,做作业就应该像对待考试一样,不看书,也不听歌,不发短信……

——高中物理网@新闻组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学习是个“劳动”的过程,付出是回报的前提条件,总想着不劳而获是行不通的。因此,我们勇于付出,要去付出汗水,用自己的劳动去创造考试的财富。

——高中物理网高老师

高中物理网编辑:努力改进学习方法,是所有高中生的一门“必修课”。我们高中物理教学压力很大,任何老师都不可能像初中教学那样“保姆式”的教学,随着教学内容改变,对同学们自学和理解能力要求也在不断提高,知识点不能落下,同样学习能力也不能落下。

——物理网编辑C组@齐微微

如何下手分析试卷呢?我们可以依照不同的失误类型来分析。多少分扣在了审题失误?又有多少分值丢在了数学计算上?有多少基础题白丢了分数?又有多少丢分的题是超出自己能力的呢?

——高中物理网@李惠子

老师们给咱们的这些建议,都是多年的教学心得。想把物理成绩实质性的提起来,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理念实践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只说不练就是空谈,是画饼充饥。

文章最后,笔者祝愿同学们学习成绩进步,考试一帆风顺,高考生考入理想学府。

王尚微信公众号

王尚:两个屡试不爽的超级高效高中物理学习方法推荐

王尚:两个屡试不爽的超级高效高中物理学习方法推荐 2011年04月12日,分类:写给孩子家长 王尚老师独创的高效高中物理学习方法推荐 一...

孩子在为家长打工?

08-19-审核 来源:物理网官方站(gaozhongwuli.com) 四十来岁的家长朋友们在一起聊天,聊得最多的,就是孩子们考试的分数了。自己孩子...

高中物理|课上应认真听课,课堂思考题要去研究|专注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