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高中物理网

在前些日子,我在腾讯教育看了一篇文章,是采访今年高考生具体考试情况的。有位学生的话,让我记忆犹新,他说,高考前自己根本没有把知识复习完。

为何一直备考到高考前,这么久都复习不完?没有参加过高考,你可能想不明白,但从经历过几届高考的一位老师的角度来看,再正常不过了。

认真做作业

以我们北京市高考物理的备考来说,学校课堂一定会带着大家复习完,但你自己未必能复习完。到底什么意思呢?很多基础不好的学生随着物理复习工作的进行,一些搞不明白的问题,积累的越来越多,过了几个月,就开始跟不上学校课堂的复习进度了(听课很吃力)。

不少学生,在高考物理复习后期都面临着这样的尴尬:课堂老师一刻不闲着,马不停蹄地讲着,听吧,自己跟不上,也听不懂;不去听,又有点可惜,对不住未来的高考啊。

遇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呢?同学们一定要把网上免费的教学视频利用起来,对落下的知识进行巩固,来辅助课堂的教学;务必注意:是辅助,而不是取代学校课堂。

课堂老师的讲解是非常关键的,我们一定要注意听讲。如果有一些物理知识落下了,这时最好把网络上的教学视频利用好;在这里笔者给大家提个醒,高中物理知识学习一定要及时,不要把问题积累起来。

高中物理网《经典百题系列》是针对高考生的物理备考而专门制作的,是完全公开、免费的视频。在此笔者推荐给同学们,特别是高考生,通过对这一百道题的系统讲解与思路整理,必能让你高考复习如鱼得水。

规划好时间,并努力去执行。你昨天比别人多做了什么?今天要做哪些题?……很多学生在学习上没有规划,非常被动地敷衍老师,这样不可能把物理学好。成绩非常棒的同学学什么怎么学,心里都计划好了:昨天做了什么,今天在做什么,明天要做什么都一清二楚;你若不要求自己,那么这个差距会越拉越大。

要告诉大家的是,计划要具体、适用,可以给自己一个这样的计划:这两周每天抽空做两道电学实验题。

文/赵启明老师,文章发布于@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注明所有链接,维持文章原貌。【恶意节选、转载文章内容,全家被车撞死。】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学习资料4-20110907

王尚整理-物理学习资料4-20110907 1,一个量程为1000N 的弹簧秤,原有弹簧锈坏,另换一根新弹簧。当不挂重物时,弹簧秤的读数为10N,当...

教育部门要转变思想与观念,贯彻落实新课改的精神

08-19-珍藏 来源: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转变自己的教学观念,培养创新精神,提高教学质量……是教学改革的目的所在。 新课...

初中物理怎么学?培养专注力非常关键

想考试得高分?同学们要多向学霸们学习,多分析他们的学习习惯。笔者这篇文章,想重点说一下学霸们的专注力。做到聚精会神,才能提高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