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高中物理网

物理是探究大自然万物规律的一门学科,同样,咱们学物理的过程也是有规律的,这个规律咱们也该认真分析一下。不同的年级,不同的内容,不同程度的学生在学习模式上也有所不同。在物理学习方法上,我们来看看物理网的名师们是怎样给大家说的:

内容有没有彻底吃透?你说的不算,和周围伙伴或老师做个交流就知道了。都知道,高中物理知识点抽象难理解,如何深入的理解这些抽象的内容呢?比如说爱因斯坦光电管的问题?相互交流,彼此提问,是非常有效的巩固模式,也是咱们课堂的有益补充。遇到不会的问题同学们不要钻牛角尖儿,高中时间很宝贵;去问问他人,一个点拨就能让你拨云见雾,当然这也是一个很节省时间的办法。

——物理网编辑A组@小林

物理学习要勤于思考

课本重要的定理、定律和公式一定要记得滚瓜烂熟,这是提高解题速度的前提。很多学生总是抱怨做题慢,其实很多时候是由于课本知识记得不够牢固,遇到考题要好好想想课本上的知识点,这样怎么能做快呢?

——物理网编辑B组@teachersu

课堂作业是进一步吸收知识的必要环节,老师布置的作业要认真对待。要及时独立的完成作业,不要总是“过会儿在做”,一直向后拖,早做完做都要做,越往后拖精力越差劲。所以,最好是尽早把做作业做完,然后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儿。对于做作业慢的同学来说,笔者建议你做作业时给自己定个时间,比如,这几道牛顿定律选择题,我要在30分钟内做完。

——高中物理网@教育时评组

身边总有学生抱怨:在物理上我投入了不少时间和精力,做题也不必别人少,可是为什么每次考试总是考不好,成绩总是提不起来呢?一定是方法不对路,导致学习效率低下,即便用功,也未必能把物理考好(很多功都是无必要的“额外功”)。

——高中物理网韩磊磊

古语有云:不积跬步无以成千里。这句话说的就是学习上要戒骄戒躁,讲究积累,重视一点一滴的付出。

——物理网编辑C组@齐龙

同学们在平时要留心观察班里成绩好的同学,学习他们的长处。为什么别人的成绩好,一定有值得自己学习之处,可以把他们的作业借过来看看,或者借他们的考试试卷,与自己的对比一下,你就会发现自己的不足。

——高中物理网@老方

老师们的这些话,都是他们多年的教学心得。想把物理学好,把成绩提起来,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理念实践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只说不练就是空谈,是在纸上谈兵,无济于事。就写这些吧。在最后,笔者预祝大家考试顺心,拿高分;物理学习成绩稳步前进。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点拨|学习不能气馁,要在挫折、逆境中成长|教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

教育观察:大部分幼儿园里男女教师比例失调,影响幼儿健康发展

08-31精选 来源: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目前,幼儿园里男女老师比例悬殊,有的幼儿园里甚至清一色的“娘子军”,没有男幼教。缺...

初中物理教学方法-数学计算能力要重视

计算能力对物理是非常重要的,所有的计算题,都要通过数学运算才能得出最终的结果。如果数学运算很差,物理是难以考出高分的。 重视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