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高招工作正在进行,社会一些非法招生中介看到了家长们焦虑的心理,开始猖獗从事一些非法活动。《教育热点》编辑小泽提醒家长,如下三种高招情况一定要注意防范,切莫上当受骗。

(1)向考生许诺可以单独招生;

(2)可以计划外招生;

(3)应上专科线可以录取本科;

全国各高校在北京招生,一律必须通过省招生办组织录取,不存在游离于省招办之外的招生。国家的录取政策与规则都是固定的,不存在外界传言的“人为操纵”。

各层次高校录取也严格按照录取分数线进行,高校录取新生名单都由省招生办上报教育部进行电子注册,未经注册的一律不发毕业证书,请考生不要受骗上当。

考生对所收到的高校录取通知书有疑惑,可通过三种途径进行核实:

(1)高校的录取通知书须加盖有招生办的录取专用章;

(2)可到市招生办的网站查询核实;

(3)登陆被录取学校的官方网站本科生招生信息分站,查询电话进行核实。

文/物理网编辑小泽,首发教育热点edu.gaozhongwuli.net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点拨|课堂上要专注听讲,借学霸试卷研究|学习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考试成绩很不理想,别气馁...

初中物理经验-考前一定要重视错题研究

在考试前同学们应重视错题本,通过分析错题找到自己漏缺、薄弱之处。这样学习,更有针对性。 几乎每次考试完,班里都有同学说,原来作...

微博分享:关于学习物理的若干微观点

08-25整理 文章首发: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在这里,笔者把这几天高中物理网编辑们的微博做个归纳,整理为本文。很多老师的微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