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高中物理网

咱们高中物理网的众多名师们都有微博,发布的微博观点见解独到,方法也非常的简单、实用,对理科生们的物理学习很有帮助。我把近期的一些较有价值的微博做了下汇总,记录在这里,希望本文对大家物理学习有所帮助。

咱们物理网一直讲,物理知识多,容易忘;同学们可以利用微博这样的高科技产品来辅助咱们学习。昨天最重要的收获是什么?最近最重要的物理公式是哪个?课堂老师主要授课内容是什么?老师提醒的做题注意事项?我们不妨将这些内容都记录到微博上,每天早上去学校的路上、回家等车的时候、吃饭的时候都打开微博,把昨天、前天的内容做个复习,每天投入十分钟,做到温故而知新。如果你去坚持,这个方法非常有效;当然,你也可以在微博上分享你在物理网看过的题目,便于后期复习。

——物理网编辑组A组@小林

新浪微博

学物理,同学们要在课下多问老师问题,不要把不懂的问题积累起来。很多时候,物理老师的一个思路点拨胜过你闷头苦学一小时,能帮你省去很多不必要的无用功。这个方法在物理网的很多文章都给同学们提及过,但现实中,真正乐于问老师,及时问老师问题的学生还是少数。

——物理网编辑A组@陈超

在平时同学们要多给自己制定具体的学习计划。学习犹如打仗,不能盲目,下一步该做什么了,要有具体的“作战计划”,此外,还要有针对性,针对知识中的薄弱环节来展开。比如,我的力学中动能定理这一知识点不太牢固,可以在这个月里,每天拿出一定的时间来,额外再做2道动能定理的题来巩固下。

——高中物理网@小宁

没有人是天生的“物理高手”,与其羡慕班级物理成绩好的学生,倒不如去学习他们的勤奋精神,倒不如去静心观察和分析他们的学物理的方法与习惯。古语云:书山有路勤为径,说的就是这样的道理。

——高中物理网高老师

物理知识的复习一定要全面,任何考点都不能落下,“木桶理论”就是这个意思。如果存有一些漏洞,除了知识因素外,对你在考场上的自信心与良性发挥也是一个打击;不少同学们容易怯场,其实多半在于自己知识并没有系统掌握住。

——物理网编辑A组@赵五

不同的错题,处理模式和投入的精力应有所不同。在课下同学们要依照难度把错题进行分类,有哪些题难度太大,是自己目前绝对坐不上来的?哪些难题需要进一步巩固,再看一遍的?有哪些难题是需要再看上三遍才能彻底搞明白的?

——高中物理网@李惠子

物理网老师们分享的这些观点,都是他们这么多年的教学所获。想把物理学好,把成绩提起来,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理念实践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同学们要明白只说不练是空谈,是在纸上谈兵,无济于事。

今天就写这些吧。在最后,笔者衷心祝愿同学们考试得高分,学习成绩不断前进。

王尚微信公众号

答疑:近期答疑区三个考点的问题与回答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高中生与物理网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下面的这几个问题,是一些同学们的学习疑问,笔者在此做一个...

高中物理教学|课后多归纳解题规律,有学习问题不要拖|考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

高中物理|学物理重在平时的努力|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