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有句话说的好,思而不学则罔。从宏观来看整个高中物理学习,就会发现所学内容逐步加大,对高中生理解能力、记忆能力、推理能力以及计算能力等要求也逐步加大。所以说,同学们要多去思考,多反思自己在学习上的问题,改善学习方法,提升学习效率。怎样来应对高中物理学习?笔者给同学们推荐几个方法。

学生

一些定理定律之间的关系要搞明白,只有这样才能才能把公式彻底理解。比如,动量定理动能定理之间的相互推导过程;电磁感应定律与E=BLv之间的区别和关系;左手定则与右手定则的区别;等等,只有把这些都思考过,考试的时候才能明白要用哪个公式,提高解题速度。

适合他们的学习方法,对你来说就不一定适合。适合他人的习惯,也一样不一定适合你。同样,适合班里物理高手的练习题,你做未必有效果。

高中的物理考试接连不断,总有考不好的时候,发挥不好的时候大家要给自己打气,赶紧调整自己的状态,让自已一直都积极的面对学习中的困难,这对咱们的学习是很帮助的。

高中教学节奏快,物理所学内容也很多,学习一定要有主有次,次要、主要内容在精力的投入上应区别对待。

同学们都看过篮球NBA或意甲足球的比赛,运动员一定要有竞技水平;而能否在紧张的赛场上把水平展现出来,其实也是一种能力。咱们高中的物理测验也是如此,很多学生在平时学习中很努力,作业做得也不错,不过每个月的月考中总是失常发挥。无疑,应考能力同学们也是要下功夫去锻炼的。

在平时同学们要多给自己制定具体的学习计划。学习犹如打仗,不能盲目,下一步该做什么了,要有具体的“作战计划”,此外,还要有针对性,针对知识中的薄弱环节来展开。比如,我的动能定理和能量守恒这里学的不是很好,可以在这个月里,每天拿出一定的时间来,额外再做2道动能定理的题来巩固下。

文/物理网小泽,投稿高中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取得授权并注明文中所有链接。【恶意剽窃、转载,咒你爹娘出门被车撞。】

王尚微信公众号

问:滑动摩擦力f的大小与哪些因素有关?

答:滑动摩擦力,只与接触面材料和粗糙程度和正压力N相关。滑动摩擦力计算式f=μN;其中μ为滑动摩擦系数,与接触面粗糙程度有关,N指的是...

最近物理好难,要参加辅导班补课吗?

09-27首发 问:高一物理好难,老师讲得好快,感觉有点跟不上了,学起来吃力,这几次考试考的都不好,大家说说,我是不是要找个老师补补...

高中物理学习秘籍-学习物理每天都要进行总结?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学生问题:物理学习是不是每天都要做总结呢?王尚老师谈了自己的看法。 如何学好高中物理?学生问题与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