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受力分析并不是简简单单的画受力图,具体包括:1,选择适合的研究对象;2,画受力图;3,建立坐标系,并进行力的分解;4,列出对应方程,并求解运算。
问:内能与哪些因素有关?

答:内能包括势能和动能两部分,是物体所有的分子动能和分子势能的总和。对理想气体而言,分子间作用力为零,分子势能为零。对一定物理量的理想气体,其内能只取决于分子平均动能。温度是构成物体的所有分子平均动能的标志,与分子平均动能成正比例关系。再来说一下非理想气体,物体的内能除了温度外,还取决于所属状态,同样温度的水和冰,水的内能要大的多。
问:反电动势是什么?

答:电动机转动时,线圈中也会有磁通量的改变,会产生感应电动势,从楞次定律来看,这个电动势总要削弱电源电动势的作用,通常我们把这个”反着的”电动势称为反电动势。
问:切割磁感线时如何分析电路?

答:导体棒切割磁感线会产生电动势。此时导体棒相当于电源,其电动势为E=BLv,注意导体棒的内阻此时相当于等效电池的内阻。接下来,就要画出等效电路图再进行分析。后面的分析与恒定电路和分析一致。
问:折射率定义是什么?

答:折射率常考的公式是:n=sinA/sinB;n=c/v;n=1/sinC(C是临界角);光从真空(或空气)射入介质发生折射时,入射角A的正弦值与折射角B正弦值的比值,叫做介质的”绝对折射率”,简称”折射率”。不同介质对真空的折射率是不同的。它表示光在某种介质中传播时,介质对光的一种特征。同种情况下,频率大的光折射率也越大。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王尚微信公众号

微博:怎么样走出物理的迷宫

来源: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物理是探究大自然万物规律的一门学科,同样,咱们物理的学习也是有规律的,咱们也要去努力寻找学...

十条精选名人名言分享

高中教学压力很大,课堂讲解的很快,各科的考试也是紧锣密鼓,成绩再好的学生也会有低谷的时候,这个时候要给自己打气,多鼓励自己。高...

提高做题速度是考好初中物理的必要条件

有学生问我如何提高做物理题的速度?学生说考物理时做题慢,总做不完导致扣分严重。怎么才能加快解题速度,在考试中考出好成绩呢?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