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物理网官方站(gaozhongwuli.com

学习物理要总结,要比较,更好的理清自己的思路。

(1)物理知识点的总结、比较。每学完一章都应将本章内容做一个框架图或在大脑中过一遍,整理出它们的关系,对于相似易混淆的知识点应分项归纳、比较,有时可用联想法将其区分开。

(2)课下大量题目的总结与比较。同学们可以建立自己的题库,比如,一本纠错题库,一本精题库,对于平时作业,考试出现的错题,有选择地记下来,并红笔在一侧批注注意事项,以后考试只需翻看红笔的内容即可,还要把见到的一些极其巧妙或难度较高的题记下来,也用红笔批注此题所用方法和思想,时间长了,自己就可以总结出一些类型的解题规律,也用红笔记下这些规律,最终成为你的宝贵财富,这对你的物理学习有极大的帮助。

课余时间对学生来说是十分宝贵的,所以在做课外练习时,要少而精。做一些有一定难度的题,避免机械重复的题去耗散你的宝贵时间。只要每天坚持做两三道这类题,天长日久,你的思路就会开阔许多,做课内题目会轻松自如。

王尚微信公众号

要非常注重复习的效率和实用性

引言:高考生高三的物理复习,要非常注重复习的效率和实用性,对提高高考物理的分数是非常关键的,这一点毋庸置疑;然而,高考生在一年...

大家要借助科学、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方法,提升自己的分数

来源: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有句古话:学而不思则殆。这句话告诉我们学习过程中要寻找、反思方法,要思考如何改进学习效率。...

采取科学的学习方法,逐步提高自己的分数

-28日-原创 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有网友在物理网留言板给我们留言:我学物理很用功,也做了不少课外题,可物理却总是学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