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高中物理网

(1)不要对孩子要求过高,减轻孩子的压力。经常看到我们有些家长对自己的孩子不满足,孩子已经都考了第二了还非要他考第一,明明孩子的学习成绩已经很好了却还要孩子考什么“英语过级”“钢琴过级”弄得孩子每天不是学这个就是学那个,没有一点自主时间,我相信一句话“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不可能把孩子培养成一个什么都会,什么都好的“全才”。做为家长我们要善于发现孩子的爱好,及时重点培养他们的特长,做到专精而非求全。

(2)要及时和任课老师沟通。有很多家长认为只要把孩子送进了好学校、好班级就万事大吉,特别是有些家长自认为做生意忙,把孩子送进了寄宿制学校。其实就是好的班级中还有成绩好成绩差之分。做为家长我们也应清醒地认识到没有家长的参与,学生的发展是不完善的。因此,做为家长我们除了家长会外,最好每隔一段时间,不能亲自去学校也要打电话和老师交流一下,孩子的学习近况,有哪些不足,了解一下我们家长应配合老师做好哪些工作。另外不要仅和班主任交流,还要注意和其它任课老师沟通,兼听则明吗。

(3)不要迷信补课是提高孩子成绩的唯一途径。现在学生补课无论在城市还是农村,无论是有钱的还是没钱的家长们都忙得不亦乐呼,好像是不补课孩子就学习跟不上,不能学习好。不过做为老师的我奉劝大家一句,对孩子千万不要盲目补课请家教。

推荐阅读:

北京十一学校录取经验谈http://www.wang-shang.com/parents/10166.html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常见知识点问答-苏阳

高中物理知识点问答 物理问题:什么是电容? 高中物理网回答: 电容器,指的是容纳电荷的一种本领,用字母C表示。为了衡量电容器储存电...

高考物理考点问题与解答-闭合电路欧姆定律的内容是什么

作者:王尚,北京西城物理教师 这是几位同学在我微信公众号:王尚,内提问的物理学习问题与我的简要答复。我希望这些内容能帮到同学。 ...

初中物理教学谈|物理学习别被难题吓倒而应努力坚持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冷静观察一段时间,您就会发现班级的学霸很重视学习方法的改进。他们总是认真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