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生家长离婚故事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孩子初二那年夫妻约好高考后分手

“孩子考完了,我们两人不用再撑了”

问起离婚的事儿,宋先生开始有些不愿意说,但当记者提到孩子时,他有些迟疑了:“我们是长期感情不和,其实要是冲动的话,早就在孩子上初中时就办手续了,但考虑到孩子没成年,所以暂时对付着过。后来孩子上了高中,又怕影响孩子前途,所以达成协议等孩子考上大学就办手续。”

宋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是工程师,而妻子是开公交的,两个人差距很大,没有共同语言,平时总吵架。时间一长,两个人都感觉很累,生活在一起没什么意思。“经过反复商量,孩子初二那年,我们就分居了,但为了孩子暂时没办手续,约定等孩子考上大学后再说。这些年,我们虽然住在同一个屋檐下,但各住各屋,孩子有要求就一起吃个饭,接送孩子都各自分担,平时都是自己管自己。”

宋先生表示,儿子已经拿到了上海一所大学的通知书,而他也要收拾东西离开了生活二十余年的家,心情感觉不好也不坏,唯一的感觉就是轻松了,也希望开始新的生活。但他现在最担心的是,不知道如何跟儿子提离婚的事儿。妻子的意思是孩子平时也不回家,如果能瞒就一直瞒下去。但他觉得,孩子办完入学手续适应了大学生活,就该和孩子说清楚。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习点拨|善于调整情绪,积极培养良好习惯|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军队不...

物理学习要以方法来获胜

-22日整理 来源:物理网 有网友在物理网留言板给我们留言:我平时学习还算是用功,可物理却总是学不好,有什么好的方法或习惯吗?还望物...

学习指导|课上应聚精会神,多梳理解题思路|指导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磨刀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