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中国有句古话,“学而不思则殆”。这句话告诉我们学习过程中要寻找、反思方法,要思考如何改进学习效率。很多学生抱怨物理难学,很多时候是你没有掌握住科学的学习方法,没有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物理网编辑分享几个注意事项,以帮助大家提高自己物理分数。

高中生

(1)

咱们物理经常给同学们说内容多,特别容易忘;那么为什么不利用微博这样的手段来帮助我们学物理呢?昨天最大的收获是什么?最好的一道题是哪道?有哪些重点内容较难理解?有哪些典型的题不好消化?我们可以很简单地记录到自己的微博上,去上学的路上和吃饭的时候都看看昨天的所学,做到温故而知新。在物理网看到的一些典型题,或者一些总结文章,你都可以分享到微博上。有些问题,并不是看一遍都能掌握的。

(2)

在高中阶段考试很多,谁也不可能次次都超常发挥,遇到挫折时要把这些挫折转化为实现梦想的力量,将其当做理想对自己的一次考验。物理学史上的伟人,如伽利略牛顿爱因斯坦等,谁不曾遇到挫折,他们之所以能够成功,能够为物理学做出巨大的贡献,是因为他们遇到困难的时候总是知难而上。

(3)

在高中,咱们物理是离不开做题的,难免有做错的,同学们一定要把错题本用起来。学习上要查漏补缺,错题可是我们发现自己薄弱环节的宝藏,也是很多高考状元给我们的学习建议。

便于大家把错题本利用起来,高中物理网投入精力整理了一套精选错题集,这些错题来源于全国优秀中学生的上传,最终由物理网编辑们认真逐个筛选,并做好了分类。希望我们的这些资料能给同学们的物理学习带来帮助,错题本下载地址:http://gaozhongwuli.com/500/

(4)

有一个不好的学习习惯要给大家解释一下,做作业的过程中不要翻书。有些学生边看书边做题,结果就是书也看不好,题做的也很慢。在做作业时,如果某个知识点你忘了,那就去做后面的题;等其他题目都做完了,在去复习这里,进行巩固。

(5)

在考场上能够非常熟练运用知识来解题,前提条件是把教材上的基础知识夯实牢固。只有把教材上的基本概念,基本公式,基本实验现象都牢牢掌握住,对事物内在物理规律、解题思路的看法才能更透彻,对整个章节内容做到融会贯通,遇到问题才能游刃有余。

今天就写这些吧。在最后,笔者衷心祝愿同学们考试顺心,拿高分;物理成绩不断前进。

文/物理网小宁,投稿高中物理网博客,转载注明文中链接。【恶意剽窃、复制,咒你爹娘出门被车撞。】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要注重错题梳理,做到补缺查漏|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整...

初中物理学习秘籍:重视提高解物理题速度

有学生问我如何提高做物理题的速度?学生说自己考物理时做题慢,后面解答题总做不完导致扣分严重。怎么才能加快解题速度,在考试中考出...

初二物理知识点解析之找摩擦力的方向

本文是某学生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做题时,怎么找摩擦力的方向? 齐思源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