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物理是探究大自然规律的学科,同样,物理的学习也是有规律的。不同的年级,不同的内容,不同程度的学生在学习模式上也有所不同。在物理学习方法上,我们来看看物理网的名师们是怎样给大家说的:

课下的认真总结是学通、学透物理的必要条件。物理难点之一就是很多考点交织在一起,怎样把知识夯实牢?最关键的一个环节就是课下多去思考,把各个物理量的来龙去脉及关系搞清楚,比如,动能定理动量定理有何区别与联系?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就是E=BLV吗?等等。要想彻底掌握这些知识,考试时运用自如,需要我们在课下下功夫去总结,可不要留到考场上再去想。

——物理网编辑A组@燕子

新浪微博

学习物理要维持做题的“惯性”。这是什么意思呢?就是有作业你自然要做,老师没有布置作业的时候,你也要找点作业来练练手。这是一个事实:物理学习上还是非常需要手感的。同学们不都喜欢看NBA吗?球星们打比赛,也要调状态,找进球的手感,学物理亦是如此,要维持做题的惯性,维持解题的“手感”!

——高中物理网编辑B组@李绅

物理水平差不多的学生,考下来分数却有很大的差距,原因何在?我认为细节是一个主因。比如,审题过程要注意一些条件,数学运算要精准,注意单位书写,等。

——高中物理网@A组

学习上要有几个好伙伴,学习上有了问题就互相交流,互相辅导。自己有了学习心得要分享给朋友们,不能藏着掖着;不要担心别人超过自己,也要明白高考时全市学生的竞争,多一个人知道也无所谓。其实在你告诉他的过程,也是提高自己能力,加深课堂巩固所学的过程。

——高中物理网编辑方老师

抽时间研究错题,同学们要借助错题弥补知识上的漏洞。物理错题本之所以一遍又一遍的被提及,是因为任何一道错题都一针见血地指出了我们的薄弱环节。针对性的记录、研究错题,进行查漏补缺,做到“温错知新”。

——物理网编辑C组@骑士博客

同学们还要学着预测考题,这是提高你自身能力的好方法;同时,也便于你把知识掌握全面,找到重点内容。

——高中物理网@小双

物理网老师们分享的这些观点,都是他们这么多年的教学所获。想把物理成绩实质性的提起来,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理念实践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同学们要亲力亲为,只看不练习,就是画饼充饥。

在本文最后,要预祝高中生们物理学习不断进步,在物理测验中考好。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霸学物理的秘籍分享-重视物理基础知识

想学好、考好初中物理,必须重视课本基础知识的学习与巩固。 学习初中物理基础必须扎实 我想很多家长朋友们看过很多关于学习方法和考试...

学习点拨|课上必须专心听,考前要积极备考|方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中学物理得讲方法,提高...

课堂所学内容要多温习|物理学习方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