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首发: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在高中阶段,很多同学的成绩开始下滑。在初中有的同学的物理成绩还是优势科目,自己也是班里的尖子生,从高一必修一开始,就不知道怎么来学物理了,每次考试都考不好。很多学生最反感物理了,不知道怎么学。

高中物理的难是客观的,对大部分的高中生来说,它是摆在高考面前的一道坎儿;但是,这道坎儿并不是无法逾越的。

在学习方法上,笔者给大家如下的几个建议:

高中生

(1)

考点有没有完全消化掉?和同学们或老师交流一下就知道了。都知道,高中物理知识点抽象难理解,那么到底如何才能将这些内容彻底消化掉呢?我认为,同学们的相互交流,彼此提问,是咱们物理教学上的一个很重要,也很关键的补充。遇到不会的问题同学们不要钻牛角尖儿,高中时间很宝贵;去问问他人,是一个很节省时间的办法,时间省下来,还可以多做两道题呢。

(2)

课下作业是学习环节中非常重要的一步,由于这个过程并没有老师在你身边进行督促,同学们要严格要求自己。一个比较好的办法就是给自己规定好作业时间,这样的话,一方面能提高做作业的效率,此外,培养课下限时间的解题习惯,考试时也会提高我们的答卷速度。

(3)

能把最近五年国内各省市的高考物理试题都彻底吃透,你的物理考试就绝对没有问题了。这虽是一句实话,但真正做到的学生可谓凤毛麟角。不管怎么说,对高考生而言,历年的高考物理真题都是最值得研究和分析的资料。

高中物理网的主页上有历年的高考物理真题供大家免费下载,需要的同学抓紧去下载吧。

?考生必备:历年高考物理原题下载地址http://gaozhongwuli.com/kaoti/

(4)

不少学生在高一和高二时就觉得学习类,与高三相比,可以说是小巫见大巫。因此,高一和高二不要放松,同学们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为自己的高三一年的备考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

(5)

学物理还要多提问,多去思考他人的解题思路。某个知识点没有搞明白,就去问老师或其他学生,多去聆听和思考他人的解题思路,认真反思到底是哪些地方绊住了自己。

文章最后,笔者衷心祝愿同学们物理成绩不断前进,考试顺利。

文/Sunny,投稿高中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取得授权并注明文中所有链接。【恶意转发,咒你爹娘出门被车撞。】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学习中有迷惑之处及时问,别拖|学霸

高中物理比初中物理要难很多,在学习过程中遇到困惑、不解之处,是再正常不过的了。有学习问题要及时问老师,不要积累问题。 不懂的要...

优良心态

优良心态 2011-09-16转 “良好的心态伴随着人的一生,但在父母包办的环境下,中国孩子的心态普遍不佳。稍有点风险的东西,学校、家长都不...

初中物理教学指导:平时要多总结解题思路

如何才能学好初中物理?我解题慢,如何才能提高解题速度?怎样才能想学霸那样做题又对又快? 一个非常重要的方法,就是课下多总结解题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