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6审核

上周班里举办了家长会,有一些心得记录在这里,希望这些能够为同学们的物理学习提供帮助。文章主要是分析在课下学习中的问题,我希望同学们注意:

●课下物理学习中,同学们还要多去质疑和提问,在交流中提高自己。

在课下学习中,同学们要多去质疑,多相互交流,把不懂的问题及时消灭掉。学习中不可避免会遇到困惑之处,就要及时去问;同样别人不会自己会的,也要乐于助人,勇于分享。

高中生

●善于从错题中攻克自己的不足之处,同学们要把物理错题本利用好。

物理学习中必然会有疑难问题和解题错误,消灭这些“物理学习中的拦路虎”,对物理学习非常有帮助。这些错误要记录下来,它客观反映出我们知识的理解并不到位,或者解题的思路不清晰,不够开阔。高中物理知识很综合,很抽象,一些问题暂时搞清楚了不代表你以后还明白,因此要记下来,以便于后期再进行复习。

为了便于同学们把错题本利用好,高中物理网编辑们精心整理了经典错题500例。其题目大多源于历年高考试题和典型模考题,在此我推荐大家去查看下载,对自己的物理学习一定大有帮助。地址:http://gaozhongwuli.com/500/

●利用网上物理教学视频辅助学校课堂学习。

高中物理网、网易公开课、优酷、土豆、搜狐视频等视频站有大量物理授课视频,这些视频都是国内知名物理老师上传的,都是公开、免费的,在这里笔者建议同学们在课下把这些视频资源利用起来,作为学校课堂的补充。多上网听听这些教学名师遇到具体的难题怎样下手分析,思考他们是如何寻找解题突破口的,对提升我们自己实际解决问题非常有意义。

高中物理网《经典百题系列》是针对高考生备战物理复习而制作的,是完全公开、免费的视频。在此笔者推荐给大家,尤其是高三的学生,对这一百道题的系统讲解进行仔细研究,必能让你高考复习如虎添翼。

我的最后一个建议是给家长朋友们的,家长们在家里要以身作则,起到表率的作用。

孩子早上起床了,自己还没起;孩子晚上熬夜做作业,自己在打呼噜。你或许真的帮不上什么,但是别太懒惰。孩子会怎么想呢?他在内心一定会觉得很委屈:我每天辛苦读书,起早贪黑,连个周末都过不好,还没有工资。当娘的你倒好,站着说话也不腰疼。所以说,请家长朋友们站在孩子的身边,帮点忙抄抄错题,收拾、整理下卷子,等等,以身作则,起到一个好的表率作用。

我今天打字都累了,就暂时写到这里。改天等有空余时间了,我要再接着分享一篇文章。

文/物理网周小雨,首发@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注明所有链接,并维持文章原貌。【恶意节选、转载文章内容,全家明天都被车撞死。】

联系物理网的老师物理补课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生家长问答:网站内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的下载

很多家长朋友想下载我们高中物理网的《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抱歉,目前不允许大家下载,敬请理解。 学习问题与王尚老师回复 学生家长...

学习上高中生需相互交流

来源:高中物理网 我在这里给大家分享一篇关于学习方法的文章,尽管这样的文章已经有很多了。在本文的开始,我最想给大家说的是,咱们物...

初中物理学霸方法谈:学习初中物理要有恒心忌讳浮躁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本文笔者强调,同学们内心不能太浮,要有耐心与毅力,自己要愿意为好成绩的获得而吃苦。 学生们和家长们都很羡慕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