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日-审核

来源: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在教学中,有不少学生会问道:老师,物理怎么这么难啊?物理怎么才能学好啊?看来,很多学生对物理的认识不足,物理学习方法也有待改进。

在课堂内外的学习上,笔者给理科生们推荐如下的几点注意事项:

认真读书的中学生

总结模型可以帮助我么提高解题速度,解题速度对物理拿高分来说,太关键了!在教学中,笔者发现很多同学都抱怨物理测验题量太大,考场上很难做完;如果你把这个模块中常见的五个通用的模型整理出来,深入研究一下解题思路与切入点,模块考试,你的解题速度绝对过关。

高中物理知识太多,教学进度也很快,学过的知识太容易忘,怎么办?答案就是在你忘记之前去复习一遍。这个道理同学们都知道,不过,在这一周抽时间把上个月学过的内容再认真看一遍的学生还是少数。

还是前文提到的那句话,学物理要稳扎稳打,稳步提高。自己这段时间到底有没有进步?进步了多少?最好以单科的排名变化为参考,尤其要关注年级的排名情况。每一天都比排在自己前面的学生多做一道题,多思考一个考点,每次考试都给自己定目标:只前进两三名,不要求快,但要求稳,积少成多,总有一天你会发现,自己的物理已经成为自己的优势科目了。

在课下,认真制定一个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对更合理利用学习时间和提高效率都是非常有帮助的。

课下的相互交流对学习物理很有帮助。遇到不会的问题,就要去问老师或其他学生,多去聆听他人的解题思路,认真反思到底是哪些地方绊住了自己。

对成功要有合理的认识,坚信这是一个过程,瓜熟蒂落、水到渠成。我们的学习过程不仅是一个为梦想而奋斗的过程,更像在用心去编织件美丽的裙子;我们要不厌其烦,一针一线地积累;要用心去构思图案,要让上面的每一个花朵,都闪烁着自己智慧的灵光。学习上必须有个好的心态,才能让我们织出美好的未来。

纸上谈兵,毫无意义可言。大家还是要在课堂内外学习中去把这些方法运用起来,踏踏实实地提高自己的物理成绩。

文/物理网小溪,投稿高中物理网博客,转载注明文中链接。【恶意转发,咒你爹娘出门被车撞。】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物理有不懂的及时问,不能拖着|物理

高中物理比初中要难很多,在学习过程中同学们遇到困惑是再正常不过的了。有了问题要及时问老师,或班里的同学,不能积累问题。否则,就...

高中物理教学方法:多做题有必要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 想提高物理考试分数,同学们务必立足基础,把教材中...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学习遇到难处太正常了,要迎难而上|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