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几点学习建议

08-17独家

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在教学中,总有一些同学问我:物理怎么这么难学啊?我课下要怎么学好啊?的确,有些学生对物理这门学科的特点认识不足,一些学习方法和习惯也亟需改进。

如何学物理?如何稳定提高自己物理分数呢?笔者给大家如下这些建议:

(1)同学们要把时间更合理地利用起来,少做无用功。

(2)总结物理模型,分析解题规律,更进一步探索各考点之间关联与命题的规律性。

(3)认真对待自己的错题,下功夫整理错题集。

(4)要下功夫分析历年各省的高考题。

(5)在高中同学们应该有一个积极上进的心态,别总想着一口吃个胖子。

文/物理网周晓雨,此文发布于@物理网,转载必须保持文章原貌,并注明所有链接。【恶意转载、节选文章内容,全家被车撞死。】

北京地区家长,周老师向您推荐一位物理补课老师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课堂上应认真听课,要记笔记看笔记|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

学习经验|要拒绝各查题软件,要独立完成课堂作业,学习任务别往后拖|专注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很多同学向我咨询,觉得很...

高一物理力学考点答疑-受力分析步骤与注意事项

作者:王尚,北京物理教师 这是本周几位同学在我微信公众号(王尚)内提问的物理学习问题与我的简要答复。希望这些内容能帮到同样疑惑的...